一汽华利1元成功转让100%股权 拜腾接盘成功获造车资质

  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 1 元。

  公告还显示,一汽夏利与南京知行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南京知行同意承担并支付华利公司应付职工薪酬5462万元,偿还公司8亿元债务,并规定了偿还日期: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一个工作日内偿还 10%债务和支付应付职工薪酬,2018年12月31日前偿还30%、2019年4月30日前偿还 40%、2019年9月30日前偿还20%。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知行正是造车新势力拜腾汽车的母公司。这就意味着,随着本次股权交易,拜腾汽车终于获得造车资质。同时,夏利也终于抛开一个烫手山芋。

  作为一汽夏利的子品牌,一汽华利不但没能替一汽夏利分忧,还不断拖后腿。主要生产吉普车、130系列轻型货车、1010微型货车及6320系列微型客车等各类汽车的一汽华利,近几年收入不断下滑。

  面对这样一个烫手山芋,自身难保的一汽夏利拿出了壮士断腕的勇气。7月19日,一汽夏利决定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彼时,拜腾便是最热门的接盘手。因为就在夏利决定出售一汽华利的前几日,拜腾刚刚与中国一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获得了来自一汽集团领投的5亿美元融资,双方关系密切,如今也算应验了此前的猜测。

  目前,拜腾已经推出M-Byte和K-Byte两款概念车,分别定位于豪华智能中型电动SUV和豪华轿车。同时,2017年拜腾就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至今年4月,其南京工厂试制车间已正式完工,首批工程试制样车也正式下线。按照计划,10月南京工厂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入生产。

关键词阅读:拜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