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不再只会“纸上谈兵”,这次威马拿出了批量量产车

  一直以来,人们对造车新势力的交付问题质疑不断,还给其冠名“PPT造车”。其实,不但其他人对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实力有所怀疑,经过这两年的发展,造车新势力自己也对交付难深有体会。之前蔚来和小鹏闹得沸沸扬扬的对赌事件,根源就是批量交付。

  目前,对赌双方的交付时间依然还是未知。但在赌局之外,另一个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则将承诺变成了事实。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了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威马EX5用户批量交付开启

  作为此次威马的交付车型,EX5在2018北京车展亮相时,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就承诺,要给消费者提供用的起、用的爽的产品。

  9月10日,EX5量产车型价格公布,官方售价为186,550—247,300元,以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00—164,800元,这样的价格也确实没让消费者失望。而且,威马电商平台的大定缴纳量不到两周的时间已达4016单,也可见消费者对于EX5的热情。

  由于之前威马汽车发生了自燃事件,受到了不少质疑。所以,此次威马EX5全系车型与市场高端产品一致,全面升级为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均超过140Wh/kg。服务方面,威马也先后推出了6*6*6先锋服务计划和威马MASTER用户服务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车主,威马还采用包括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的新4S模式,为用户带来高效优质的用车体验。并与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展开合作,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来驱动智能硬件的发展,提高产品的开发、制造与服务的效率。

  造车新势力能够走多远?

  为什么大家的目光都盯在交付问题上,因为交付是体现车企完整体系力的重要一环。如果实现不了量产,又怎么能算得上是一个汽车企业。而且,交付日期一再延迟,消耗还有消费者的信任,而这也是车企长久发展的根基。

  目前,造车新势力中仅有电咖和威马实现了批量交付。像蔚来、小鹏等企业,虽然声势更加浩大,但在交付时间上却一推再推。蔚来虽已上市,但却因为没有量产车而饱受质疑,不少蔚来车主也对延期交付表示不满和担忧。蔚来在3月份开启全国统一大定,当时预计4月下旬交车,而现在批量交付的时间已经推迟到了年底,看来首批蔚来预定车主还得继续等待。

  这样一对比,此次威马开启批量交付,算是走在了造车新势力的前列。我们在交付大会现场能够看到,多辆货车上载着众多的EX5,上面标着分别发往北京、广州等地,威马很直观的展示了自己的交付实力。威马表示,今年要交付1万台,明年交付到10万台。2019年,威马还计划推出2款新车型——威马EX5 Pro和威马EX6,逐步丰富自身的产品矩阵。

  对于所有造车新势力来说,实现批量交付,可以说是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威马经过3年多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重要的一步。但沈晖也说过:“量产交付只是威马冠军之路上的一小步。”

  没错,量产交付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是第一道坎。越过之后,还有市场和时间的检验,这项挑战更为严峻。很快,新能源市场还将迎来传统车企巨头。届时,对于威马等造车新势力来说,竞争将更加激烈。

  当然,作为消费者,我们很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出现。就像交付大会现场朴树唱的colorful day那样,我们希望这个市场是百花齐放的,车企们能够各绽光彩。不过,面对综合实力强大的传统巨头们,到底能有多少造车新势力通过考验,威马又能否顺利跨过第二道坎?我们拭目以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