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再遭人事重创 技术研发总监宣布离职

  此前被卷“排放门”丑闻的奥迪,如今再遭人事重创。现年57岁的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自己因身体原因辞职。不到3年,技术研发总监再次换人,或将会对身处“新四化”变革中的奥迪造成不小影响。目前,奥迪正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

  大众集团董事会还推迟了对于奥迪前CEO施泰德的处理决定。今年6月,德国慕尼黑检方怀疑施泰德涉嫌隐瞒“排放门”的有关证据,并且妨碍柴油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对其进行拘捕。目前,施泰德被关在监狱接受调查,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伯蓝-绍特被任命为临时CEO。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此前被卷入大众汽车集团“排放门”丑闻的奥迪,如今再遭人事重创。德国当地时间周五,现年57岁的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自己因身体原因辞职。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Peter Mertens辞职感到非常遗憾”。

  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

  现大众集团质保总监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将接任奥迪技术研发总监。据悉,新任技术总监Rothenpieler是大众集团的资深人士,拥有机械工程学学位,于1986年加入大众集团。2014年至2016年2月,Rothenpieler在大众商用车部门担任技术研发总监,此前曾在大众品牌、斯柯达和宾利担任不同的高级研发管理职位。

  事实上,Peter Mertens离职早有征兆。9月18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全球发布会上,Peter Mertens的缺席就已经引起外界对于其健康状况的猜测。有知情人士透露,Peter Mertens是因为做手术而错过了发布会。

  Peter Mertens在业界备受推崇。2016年,奥迪前任技术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因卷入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丑闻,在当年9月被停职,此后该职位一直空缺。到11月份,奥迪成功从沃尔沃挖角Peter Mertens作为其技术研发总监。彼时,奥迪工会主席Peter Mosch兴奋地表示,“这(任命Mertens)是个很好的决定,对于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和电动车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Peter Mertens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局外人,在恢复奥迪声誉、助力奥迪品牌在与奔驰宝马的技术竞争中重回技术前沿方面具有优势。更为关键的是,在“排放门”丑闻的背景下,Peter Mertens能给奥迪带来稳定。

  不到3年,技术研发总监再次换人,或将会对身处“新四化”变革中的奥迪造成不小影响。目前,奥迪正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

  此外,本周五,大众集团董事会还推迟了对于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处理决定。今年6月,德国慕尼黑检方怀疑施泰德涉嫌隐瞒“排放门”的有关证据,并且妨碍柴油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对其进行拘捕。目前,施泰德被关在监狱接受调查,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伯蓝-绍特(Bram Schot)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关键词阅读:奥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