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宁卸任总经理 奇瑞股份整体工作由尹同跃全权负责

  国庆7天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奇瑞汽车传来大消息。9月30日,奇瑞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奇瑞汽车公司董事会已同意陈安宁先生因家庭和个人原因提出的辞职申请,陈安宁先生自2018年9月30日起不再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公司整体工作由董事长尹同跃先生全权负责。

  作为奇瑞汽车的一员老将,陈安宁2009年从福特全球高管位置上离职,以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身份加入奇瑞;2013年他主导的iAUTO技术平台正式推出;2014年出任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2017年4月出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瑞汽车日常经营工作。据悉,陈安宁家庭在美国、工作在芜湖,这让他在多年来需要在两国之间往返,这或许也是他提出辞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开启全面改革,除了启动股改之外,还聘任原宝马汽车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 Kevin Rice(凯文•莱斯)出任奇瑞汽车造型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设计师,在国际化道路上跨出坚实一步。

  从今年前8个月的市场走势来看,虽然乘用车市场出现严重下滑,在7月、8月连续两个月出现产销同比下降,但奇瑞汽车却呈现逆市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奇瑞自3月份开始连续6个月增长,7月增长26.5%、8月增长32.7%。今年前8个月,奇瑞累计销量达到46.23万辆,同比增长13.9%;新能源汽车销量4.96万辆,同比增长231%;累计出口9.1万辆,同比增长27.5%。

关键词阅读: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