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X上市即交车打脸新势力 能否助荣威顺利打开高端市场?

  上海作为中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外滩的百年建筑群映与对岸的摩天都市交相辉映;南京路步行街鳞次栉比的潮流店铺与城隍庙弄堂里的老字号门前车水马龙;欢乐谷、迪士尼等主题乐园每天都吸引着大批游客。

  而在今年国庆节,除了以上这些传统的景点,上海又新增了一个值得一去的“明日之城”。9月30日,以“明日之城”为主题的科创嘉年华正式开园,这是一个以前沿科技打造的极具科幻感的城市明日景观,向全国乃至海外游客展示一个充满科技感和创新力的“魔都”。

  值得关注的是,纯电动SUV车型荣威光之翼MARVELX在科创嘉年华开园现场正式上市并举办了交车仪式,首批交付500台,实现上市即交车。作为一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纯电动车型,荣威MARVELX在此前成都车展已经公布售价:后驱版售价26.88万元,全驱版售价30.88万元,此番上市交车意味着其开始正式抢夺入门级豪华车用户。

  设计配置动力无短板 荣威MARVELX实力不俗

  作为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磅车型,MARVELX汇集了上汽最前沿技术,在造型设计、配置、动力上的实力不俗。

  造型设计上,MARVELX整体造型凸显了自信和动感,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下溜式的后背、宽扁车身等设计,展现出跑车SUV的姿态。同时内饰设计上MARVELX的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科幻感十足,方向盘采用了超跑常用的两幅平底方向盘,搭配细节的设计显得更沉稳,与此同时方向盘两侧均采用打孔真皮,握感厚实。

  配置方面,除了常规配置外,其还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配备了能量回收、在线地图、空调扫风功能,还可通过语音指令完成调动导航、空调、灯光、多媒体娱乐等功能。更是全系标配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超越诸多豪华车。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X后驱版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410牛米,百公里加速7.9秒;四驱版最大功率222千瓦,峰值扭矩665牛米,百公里加速4.8秒;两种版本极速均为170公里/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03公里和370公里,快充40分钟从0-80%,慢充为8.5小时。

  丰富电动车产品矩阵 抢夺豪华车市场份额

  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新能源细分市场的销量却在飞速发展。今年8月份,荣威新能源销量高达10831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62613辆,是去年同期销量的近三倍,已经跻身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三。

  其中,今年3月份上市的售价区间在12万-14万的纯电动旅行车Ei5在8月份贡献了3959辆,成绩喜人。与此同时,旗下另一款售价在20万-25万区间的纯电动车型荣威ERX5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销量也在持续攀升。

  如今,MARVELX的正式上市并同步交车,预示着荣威开始向入门豪华电动车市场发起冲击。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一款中型SUV,荣威MARVEL26.88万元的起售价并不贵。同时与目前一众造车新势力相比,荣威MARVELX上市即交车的实力和对造车经验的积累是新势力远远不及的。

  正如科创嘉年华开园日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所言,“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翻番,作为上汽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荣威MARVELX正式上市并交付用户,有能力进一步促进上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提升。”

  的确,作为一款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最新成果的一款车型,MARVELX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很容易脱颖而出,我们也期待着其未来究竟能够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

关键词阅读:荣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