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总裁福兰:电动化是雷诺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最大希望之一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不仅是传统燃油车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同时也是新能源车尤其纯电动车全球第一大市场。各大车企都不会错过这一巨大的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作为欧洲电动车巨头的雷诺,在今年巴黎车展前夜的雷诺电动车之夜上首秀了旗下首款专为中国新能源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雷诺K-ZE。同时宣布到2022年,将在华推出三款电动车型,并实现在华55万辆的销量目标。

  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现场表示:“流动性的未来属于电动,中国正在引领潮流。仅在2017年就销售了超过47万辆纯电动汽车——比前一年增加了80%。到2020年,估计将有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在中国道路上行驶,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多款新能源车型亮相 雷诺K-ZE成焦点

  作为最早关注并投资电动汽车的车企,雷诺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五种100%电动车型的汽车制造商,大多车型并非为了追逐利润,堪称是现今电动车领域的领导者。

  努力就有回报。据了解,目前在欧洲,路上行驶的汽车大约三分之一是雷诺制造。到目前为止,雷诺已经售出17万辆电动汽车,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则总计售出共计60万辆。

  而在世界主要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之际,雷诺同样加快了电动化步伐。在巴黎车展上,其展出了三款成功车型的混动版本和插电式混动版本版本。其中,混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的克里奥、梅甘娜和卡缤将于2020年开始在欧洲上市。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全新纯电动车型雷诺K-ZE的亮相。作为一款全球化的、经济型的、SUV风格的都市电动车,其计划首先在中国上市。

  据了解,根据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NEDC)的标准,其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除此之外,雷诺K-ZE拥有双充电系统,用户既可以使用家庭日常插头充电,也可以使用公共设施充电。雷诺K-ZE配置丰富,可最大限度地提升驾驶电动车的体验,例如后倒车雷达,后视摄像头和带有连接导航和服务的中央屏幕。

  发力中国电动车市场 2022年计划实现55万辆的销售目标

  雷诺自2016年国产以来,快速的国产了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SUV车型,并在2017年取得了7.2万辆的成绩。在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关键时刻,雷诺官方宣布到2022年,将在华推出三款电动车型,其首款车型便是刚刚亮相的纯电动紧凑型SUV-K-ZE,于明年国产上市销售,并计划实现2022年在华55万辆的销量目标。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在接受采访时对首款投放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赞不绝口,他表示:“雷诺K-ZE,到明年上市的时候会成为市场上最好的产品。所谓最佳的产品从哪些层面来说呢,首先是性能,第二是续航里程,第三是和本土中国品牌相比价格更优惠,第四是质量,第五是安全,第六是国际标准合规性,从以上所有方面来看和本土品牌相比算得上是最佳的选择、最佳的产品。”

  据悉,雷诺今年在欧洲电动车市场份额达到22%,排名第一,并且领先优势很大。同时,他还表示雷诺在混合式插电车型上也已经准备好了,但是首要重点还是电动汽车,会依据市场的反应决定什么时候把PHEV投向市场。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动车市场,福兰坦言,雷诺把电动化当成雷诺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最大希望之一。

  为此,除了不断推出新车型,雷诺也在加快渠道建设。福兰表示,雷诺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的4S店数量达到400家(目前为200多家)。但他同时表示,雷诺的重点目标并不是扩大数量,而是确保每个经销商的盈利性。

  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已经风起云涌,除了一众虎视眈眈想要借道超车的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也都开始积极布局,雷诺深知前路不易。但正如福兰所说:“我们知道雷诺在中国市场上才刚刚起步,但要知道有时候作为刚刚起步的人,其实是有晚出发者的优势,因为你是作为后来者,跳跃式前进的优势,可以迅速通过技术去迎头赶上对手,并且通过本身的优势进行增长”。我们不妨期待雷诺接下来在中国市场能有怎样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雷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