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或与吉利设合资公司 在华推网约车服务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集团正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讨论设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网约车和共享汽车服务,双方将各持50%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考虑采用其与BYD合资公司腾势的电动车辆,但是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截至发稿时,戴姆勒和吉利发言人拒绝做出回应。

  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称与吉利在可能合作的项目上有着“建设性的”商谈,并表示“目前看很有前景”,但是他拒绝透露双方商谈的具体领域。目前,吉利旗下拥有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在中国25个城市提供服务,而戴姆勒在欧洲也提供汽车共享服务。

  彭博社指出,在今年年初李书福收购戴姆勒将近10%的股份之后,双方设立合资公司无疑将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李书福当时表示:“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也面临来自于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为了主动抓住机遇,我们必须刷新思维方式,与朋友和伙伴联合,通过协同与分享来占领技术制高点。对戴姆勒的投资正是出于这种战略思考。”

  目前,包括戴姆勒、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在内的车企都希望在网约车和汽车共享业务占据一席之地,而上述业务也正在改变消费者使用车辆的方式。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约车 合资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BYD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