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周表现亮眼 新一代凌派为什么这么火

  “作为汽车产业来说,要以20年为一个单位,才能看它是成功还是不成功。” 这是广汽本田首任总经理门胁轰二在十年前所说的一句话。2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广汽本田已经从一家年产能不足1万辆的年轻企业,到即将实现年产能75万辆的业界标兵。产品也由单一车型发展到涵盖轿车、SUV、MPV等不同类别以及不同细分市场,累计生产汽车超650万辆。

  在成立的第20个年头,广汽本田自然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今年前9个月,广汽本田终端累计销量为515,705辆,和去年基本持平。在面对能否完成全年75万辆的销量目标问题时,近日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广本之夜上表示,广本肯定能够完成2018年销量目标。

  郑衡能有如此信心,并非没有道理。在广本之夜上,广汽本田旗下全新一代紧凑型A级车凌派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竞争力大幅度提升。新一代凌派围绕着家用车市场的消费趋势进行升级,不但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独特的竞争力,更有看齐中高级车之势。

    顺应市场潮流 新一代凌派产品力大幅提升

  中国车市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各细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A级车始终是轿车的主力战场,2017年销售占比高达63%。而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后燃油时代的高效低排已经成为车市主旋律,市场上现有的车型已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升级的需求。为此,产品力全面进阶的新一代凌派应运而生。

  在消费者看重的外观上,新一代凌派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与第十代雅阁非常相似,粗壮的镀铬饰条下方配有蜂窝状进气格栅,营造出更为立体的正面造型。饱满侧围动感硬朗,刀锋式双腰线力量十足。行李厢运动扰流板的设计也使得新一代凌派更具年轻气息,对年轻消费族群展现了非常强的吸引力。

  空间方面,新一代凌派车身尺寸相较老款基本大了一整圈,长宽高分别达到 4756mm*1804mm*150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0mm。相比上代车型,车长增加92mm、车宽增加54mm、轴距提升80mm,这让新一代凌派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内部乘坐空间上来看,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配置方面,钢琴黑烤漆装饰的仪表盘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科技感十足,而豪华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让行车更加便利顺畅。除此之外,新一代凌派还搭载了本田在中国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其180°翻折后可与后排空调出风口处相连,形成同级车独有的实用专属配置,能够充分满足后排不同乘员的多样需求。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新一代凌派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实现了同级别最高等级的安全性能。相比上代,配置有了大幅度提升。

  动力方面,新一代凌派采用本田全新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73Nm/2000-4500rpm,在低转速便能爆发最大扭矩。而其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4.9L /100km,不但提前满足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最新油耗限值要求,还能帮助车主实现经济与环保兼顾的用车生活。

    质价比再次提升 受年轻一代消费者追捧

  难能可贵的是,在外观设计、空间、配置和动力等全方位升级后,新一代凌派的价格却更低了。新车共推出5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9.98-13.98万元,以低于10万元的价格杀入自主品牌价格区间。上市当晚价格公布的那一刻,会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其中不仅有媒体的啧啧称赞,更有经销商对新一代凌派前景的乐观表达。

  同时,为了照顾刚刚踏入社会的90甚至95后,广汽本田还推出了新一代凌派的专属金融方案:截止至12月31日,首付1万元起,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可享3年0利率,算下来月供不足3000,相当于租个车3年后就是你的,这波操作可以说非常skr了。

  并且据我们了解,为了让跟多年轻人知道并了解新一代凌派,广本在营销手法上也是尽显年轻化。比如90后喜欢的电竞,特约店的销售人员需要懂王者荣耀这类游戏;还有数字营销方式,包括微信推送、抖音、小视频等各种各样的传播方式,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年轻消费者。

  2013年,凌派横空出世,一跃成为A级车主流标杆,五年收获超过60万车主认可。今年换代之前,凌派依然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成绩。如今,全面进化的新一代凌派扑面而来,用其显著的越级价值宣告世人,A级车市场王者归来。为此,我们也相信在新一代凌派的强势表现带动下,广汽本田完全有能力完成全年75万辆的销量目标。

关键词阅读:凌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