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里花费不到7分钱 轩逸·纯电开启环保智能“新”生活

  新能源是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但要让消费者接受它、信赖它并最终全面普及,不是简单喊喊口号就可以实现,需要车企拿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在全球纯电动车市场,日产是领跑者,聆风多年来蝉联全球纯电动车市场销售冠军。面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日产将聆风带到中国,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两厢变三厢”。

  为什么选择一辆纯电动车?有些人的购买动机是环保,有些人为了更快得到牌照,还有些人是因为纯电动车的低使用成本,后者正在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

  购车成本:补贴后售价低至15.9万元 享受三年55%保值回购

  电动车贵,这是很多人的旧有印象,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的出现,改变了消费者的旧有观念。以顶配智尊版为例,其补贴后售价为16.6万元,与官方售价16.15万元的轩逸1.8L智联智尊版仅相差4500元且在配置方面还稍占上风。因为纯电动车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所以消费者的真正花费仅仅是与轩逸1.6L智联智尊版相当。

  为打消客户对轩逸·纯电残值的担忧,东风日产推出针对非营运车辆的三年保值回购服务,回购价格为补贴后新车最终成交价格的55%,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同时,解决了真正的用车痛点。在优惠价格和保值回购承诺之外,东风日产还为轩逸·纯电推出了无忧出行服务体系,包括免费赠送充电桩、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10年免基础服务流量、最低7折尊享保养服务等。出于对产品可靠性的信心,轩逸·纯电除享受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之外,还提供8年12万公里关键零部件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证等服务保证,打消消费者所有顾虑。

  作为基于日产70年纯电科技打造的车型,轩逸·纯电来自于聆风同源的E-Platform电动平台,已经获得全球32万车主的肯定,累计行驶里程40亿公里,电池零重大事故,它提供超长质保服务的信心也正式缘于之前取得的辉煌成绩。

  用车成本:综合工况电耗13.8kwh 每公里花费不到7分钱

  在很多成熟汽车市场,纯电动车的主要用途为日常代步,而非远途自驾游,其设计侧重点是在巡航里程与低能耗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轩逸·纯电采用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38kWh,电池能量密度131.36Wh/kg,因为百公里综合电耗只有13.8kwh(度),所以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38公里,等速续航里程389公里。即便是生活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每天往返于西六环与东六环之间,轩逸·纯电也足以应付一天的出行需求。充电效率方面,直流快充只需要45分钟就可以充满80%,标准慢充充满需要8小时。

  省钱,这是很多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城市代步的重要原因。轩逸·纯电综合工况百公里电耗仅13.8度,以普通用电0.5元一度计算,其百公里花费仅不到7元钱,每公里花费不足7分钱。目前北京92号汽油价格为7.85元/升,以一辆1.6L燃油车百公里油耗7L计算,轩逸·纯电每百公里可以帮助车主节省下近48元,以一个月20个工作日计算,一年可以省下1.15万元。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1.15万元不是一个小数字。

  驾驶体验:智能主动安全配置齐全 轻松应对城市中行驶

  聆风是全球纯电动车市场销售冠军,轩逸数次在中国轿车市场夺冠,这让轩逸·纯电成为一款真正的冠军车。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纯电与轩逸差异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2700mm;其整体空间表现在紧凑型车平均水平之上,满足绝大多数家庭日常需要不是问题。因为电池布置在车辆底部,让后行李箱空间与燃油版轩逸无异。

  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54Nm,0~50km/h加速时间仅为4.4s,最高车速144km/h。因为电动机的输出特点,让轩逸·纯电拥有非常出色的初段加速能力,这也让它更适合在城市中行驶,144km/h的最高车速在最高限速仅120km/h的国内高速公路上已经完全够用。为了获得最佳制动性能,轩逸·纯电配备了同级别车少有的前后通风盘式制动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轩逸·纯电达到了同级别最高水准。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它可以提供包括VSP行人提示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配置,常规的胎压监测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监视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等,也都是全系车型标配,显示出日产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视。日产智联技术的应用,让轩逸·纯电可以满足年轻人对互联网的各种需求。

  金融界点评:

  作为中国车市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紧凑型车,轩逸·纯电抢占了市场先机,聆风与轩逸两大冠军车的背后支持,为它打下了良好口碑基础,超长质保和三年55%回购政策,打消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产品力方面,轩逸并非简单的“油改电”车型,而是基于纯电动车型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这让它的行驶质感、安全性更有保障。在产品力之外,实惠的价格和每公里不到7分钱的用车成本,更是实实在在的帮消费者省钱。一款能够给带来实惠的车型,自然也会赢得消费者青睐。

关键词阅读:轩逸,东风日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