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丰加盟长城 任副总裁及哈弗营销总经理

  自今年9月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传出从北汽离职的消息后,10月15日,盖世汽车从长城内部人士获悉,刘智丰已正式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据了解,刘智丰将主管H系和F系产品营销、公关传播和渠道建设等方面工作,直接向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汇报。主管F系营销工作的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文飞和主管H系营销工作的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袁占成将直接向刘智丰汇报。

  刘智丰从业二十多年,拥有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业内公认的营销老将,工作经验极其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7月,刘智丰入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先后任销售计划科科长、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职位。2006年4月,刘智丰任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2008年初,刘智丰调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2011年3月,刘智丰升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后任北京现代销售部部长;2013年7月,刘智丰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2月,刘智丰调回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在负责北京现代工作期间,刘智丰见证了北京现代“年销百万辆”的黄金时代。此次加盟长城,刘智丰又将迎来其职业生涯的新挑战。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向来主张自主培养人才的长城汽车进入2018年后开启疯狂挖人模式。今年6月份,原英菲尼迪市场战略传播总监及公关总监文飞加盟长城汽车,出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7月份,原观致汽车市场和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加盟长城汽车,就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新能源和皮卡事业部。

  此后原纳智捷销售公司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付孝刚加入长城汽车,担任WEY品牌传播部部长;9月份,中国豪华车营销领域资深经理人柳燕正式加盟长城汽车,出任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全面负责WEY品牌市场、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业务。此外,为提升品牌形象,长城还重金聘请原路虎外饰设计总监英国人菲尔·西蒙斯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

  此次刘智丰加盟长城,也将成为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发生的第六起重磅人事变动。有业内分析指出,长城汽车如此密集的招揽人才,是为了在密集的竞品包围中及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实现销量的全力提升。

  长城哈弗在8月底正式发布F系品牌及全新品牌标识,哈弗F系首款产品哈弗F5已于9月底正式上市,第二款F系产品F7也将在11月正式上市。

  当前长城已形成由哈弗、WEY、欧拉、皮卡所组成的四大战略业务板块。此次刘智丰加入后,长城汽车旗下四大业务板块营销人才谱系部署初步完成。其中,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宁述勇分管长城的电动车和皮卡业务;柳燕分管WEY品牌业务;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分管哈弗品牌F系列业务;刘智丰统管哈弗品牌包括H系和F系在内整体业务。

  根据销量数据,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共计售出新车67.67万辆,完成2018年116万年销量目标的58.33%。距年终还有三个月,离年度目标还有不短的距离。而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也指出,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中国车市已出现连续7、8、9三个月销量同比下滑,9月销量增速更是同比下跌12%。从今年各种复杂因素考虑,预测今年国产乘用车将出现产销双负增长,对2019年的增速预期也从此前的3%调整到0-0.5%。此次刘智丰加入后,长城汽车营销大将们在当前严峻的车市环境下,将给长城汽车带来怎样的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刘智丰 哈弗 营销人才 加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