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自主研发新款自动驾驶芯片将于半年后全面投入使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Twitter表示,一种改进Autopilot功能的新型芯片将于6个月后在公司所有新生产的电动汽车中投入使用。

  马斯克在推文中称,该新型芯片将使特斯拉Autopilot的性能提高500%至2000%。传感器没有变化,该芯片是Autopilot计算机的简单替换。将为那些订购了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用户进行免费安装。对于那些没有订购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用户,该芯片的安装价格为5,000美元。

  特斯拉Autopilot是一种驾驶员辅助系统,能处理一些驾驶任务,允许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而特斯拉表示,在使用该系统时,驾驶员应该任何时候都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特斯拉是少数几家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与众不同的是,该公司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用于人工智能计算的硅片,而不是持续依赖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的系统。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提及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芯片的事。今年8月1日,马斯克称,该公司为自动驾驶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几乎准备就绪。特斯拉自主的人工智能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要比基于英伟达芯片的当前款自动驾驶系统快10倍,并提供完全冗余及故障切换。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自动驾驶 Twitter 驾驶汽车 芯片制造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