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车市场再添运动健将 11.98万元起售的菲斯塔为北京现代注入强心剂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消费市场主力,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启了转型之路。无论是过去以稳重的商务气息著称的B级车,还是以经济实用见长的A级车,都刮起一股“运动风”潮流。所以我们看到,无论是刚刚换代的凯美瑞、雅阁,还是新车型吉利缤瑞等,都特别强调了运动属性。

  10月18日,又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风A级车北京现代菲斯塔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1.98-15.48万元。无论在外观、内饰配置或是动力性能上,都处处体现对年轻消费者的独到理解。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发布会上表示:“年轻一代正在逐步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也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我们渴望菲斯塔成为他们彰显个性,展现自我的绝佳伙伴,北京现代将立足中国市场,不断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

  外观内饰很“吸粉” 运动不失优雅

  强烈的年轻运动感扑面而来,这是编辑第一次现场看到菲斯塔的第一印象。据了解,菲斯塔是应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车身各部分均由黄金分割比例结构构成。龙鳞般的宽幅网状镀铬格栅、LED组合前大灯、贯穿式LED组合尾灯,赋予了菲斯塔个性灵动的气息。

  车身侧面的造型十分流畅,溜背式的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车尾采用了鸭尾式的设计,并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灯组,用镀铬饰条加以装饰,整体形象非常饱满。这样的外观造型下,菲斯塔的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

  不仅外观令人惊艳,菲斯塔的内饰设计也十分考究。整体造型充满雕塑感。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让驾驶者进入车内便充满驾驶欲望,全液晶仪表盘与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运动与时尚感,凸显了该车年轻的定位。

  智能配置出色 百公里加速7.6S

  除了用超高的设计来吸引年轻人外,菲斯塔在配置和动力性能上同样深得年轻人欢心。首先,菲斯塔拥有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大屏,支持分屏显示功能,能同时显示三个功能页面。所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可以实现情景化人机语音交互,智能、快速识别语音指令,完成对音乐、导航、天窗及后备箱等的操控。

  除此之外,菲斯塔还搭载了北京现代最新的“智心合一”智能安全技术系统,包含9大前沿的ADAS智能驾驶技术,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后方影像显示系统(RVM)、智能远近光调节(HBA)、驾驶员疲劳提醒(DAW)、前方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盲区监测系统(BSD)等功能。

  动力方面,现代菲斯塔搭载1.4T和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242牛米;1.6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与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到7.6S,现场专业车手精彩的车技表演证明了菲斯塔绝非浪得虚名。

  锦上添花 菲斯塔为北京现代销量回暖注入强心剂

  众所周知,在销量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去年北京现代在多种因素的叠加下销量出现了下滑。今年,在车市整体环境愈发艰难的前提下,北京现代销量却逆势上涨。前9个月总计销售56.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了14%。

  如今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菲斯塔上市,凭借全新的轿跑设计理念与动力表现,新车的产品力提升不少。再加上11.98万元的起售价,让其性价比也非常突出,这无疑又为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打了一剂强心剂。但毕竟市场竞争惨烈,菲斯塔最终能否如愿成为爆款,还需等待市场检验。

关键词阅读:北京现代,菲斯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