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领克03东京上市只为作秀?真正目的是要在日本销售

  领克03跑到日本去上市,相信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次“自娱自乐”式演出,但当您看到“领克亚太”商标和日本媒体报道后会发现,领克去日本上市的目的不仅仅是秀实力,而是告诉日本消费者,中国造车势力就要来了。

  国际化,这是领克品牌的标签,其品牌发布选择欧洲荷兰,主要原因是它将进入欧洲市场,且进军欧洲市场车型由比利时根克工厂生产。都已经打入欧洲市场的领克,自然不会放弃“身边”的亚太市场。吉利收购宝腾,为领克进军东南亚铺好道路,而此次领克03日本上市,可以视为它进入日本市场的前兆。

  据日本媒体报道,他们早在7月份,就在吉利工厂内亲自试驾了领克第二款车型——领克02,并认可领克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实力。日本媒体对车内纹理、空间、动力性能、乘坐舒适性都进行了详细体验,认为它达到了日本车和欧洲车水准。

  大军未动粮草先行,领克03此次日本上市虽然看似偶然,但其实早已在计划之中。据资料显示,领克早在2016年就申请了“领克亚太”商标,并于2017年8月份通过初审,目的是将产品引入到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很多场合,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CEO、总裁安聪慧都表示:领克品牌的定位是“生而全球,开放互联”。在进军欧洲市场之后,发力亚太市场,也符合领克品牌的定位和规划。

  目前,领克全球化布局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019年,领克将在沃尔沃的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领克01插电混动车型,并于2020年在欧洲上市销售。考虑到领克与沃尔沃的合作关系,沃尔沃的欧洲销售网络会给领克以极大支持,助力其品牌和产品推广。

关键词阅读:领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