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软件问题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推迟上市

  上个月17日,奥迪首款电动SUV——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仅过了一个月,由于软件开发问题,奥迪e-tron的交付时间将比原定的时间推迟四周。另外,奥迪正与韩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LG化学,进行价格谈判;因为奥迪对于电池提出了更多的需求,LG化学也提出将电池的价格提高1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奥迪品牌发言人周日表示,“由于软件开发问题,奥迪首款电动SUV——e-tron的上市时间,将比原定的时间晚四周”。对于e-tron延迟上市的原因,该发言人透露称,“奥迪需要对开发过程中修改过的软件进行新的监管许可”。

  上个月17日,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上市发布会现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兼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Bram Schot)透露,“奥迪e-tron已经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首批车辆预计于2018年底向欧洲客户交付”。

  仅过了一个月,就有德国媒体爆料称,“与奥迪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奥迪e-tron的交付时间可能会推迟几个月”。

  上述德国媒体还进一步报道称,“奥迪正与韩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LG化学,进行价格谈判;因为奥迪对于电池提出了更多的需求,LG化学也提出将电池的价格提高10%”。对于这一报道,LG化学方面的相关人士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与客户有保密协议”;而奥迪发言人也拒绝评论该公司与LG化学进行价格谈判一事。

  奥迪方面曾明确表示:“奥迪e-tron绝对是奥迪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根据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除奥迪e-tron外,奥迪e-tron Sportback还将于2019年首发。同时,一系列基于经典的Avant及Sportback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也将推出。届时,奥迪电动车型阵容将覆盖从紧凑级到全尺寸车型的各细分市场。

  聚焦中国市场,奥迪同样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在上个月26日举办的奥迪“寻迹 见未来”庆典活动上,刚刚卸任奥迪中国总经理的魏永新(Joachim Wedler)还特别强调,“奥迪将加快e-tron的导入, 新车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实现国产”。

  如今,开启奥迪电动化转型的首款纯电动车,因为软件问题推迟交付,不仅让奥迪品牌蒙上阴影;也不免让人担心是否会给奥迪的电气化转型之路增添变数。

关键词阅读:奥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