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台车品牌升级 周伟标: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车

  在经历了2017年汽车市场的低速发展之后,2018年中国车市依旧没能好转。1-9月,中国累计销售2049万辆,同比增幅仅剩下1.5%,刚刚过去的传统旺季9月份销量仅为239.4万辆,同比跌幅11.6%。如果延续目前的趋势,全年甚至有可能的出现负增长。

  这种情况下,汽车市场便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这个大背景下,汽车新零售概念中的“以租代购”模式,逐渐成为市场风口。毛豆新车,弹个车、秒台车等等汽车金融市场玩家迅速崛起,尤其是秒台车,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占据大半。

  10月22日,为了让更多人早日拥有自己的汽车,后河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市举办2018秒台车“升腾”品牌升级发布会。CEO周伟标现场宣布:用户只需支付5%的首付即可享受汽车的使用权,部分产品在满足首付金额条件的前提下,一年后可退、可租、可换,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多年来热衷公益事业的品牌形象代言人黄晓明也亲临现场,见证了秒台车的品牌升级。

  产融结合 秒台车布局汽车新零售

  2018年,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一方面是销量开始下滑,今年七、八、九三月销量连续跌落,九月销量更是同比下跌12%,相关行业数据预测,2018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将同比下跌4%;另一方面是产能大幅过剩,我国汽车产能规划已达到6000万辆(包含在建厂商),但2017年实际销量也只有2888万辆,还不到产能规划的一半。

  这意味着仅仅依靠传统汽车经销模式已经不能支撑汽车市场的发展,行业急切需要突破和提升,而在发达市场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的汽车金融则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之一。2008年美国遭遇金融危机时,美国汽车市场不景气,突破点就是融资租赁。目前美国汽车金融市场非常成熟,渗透率已达到80%以上,其中的融租渗透率为46%。因此,秒台车相信融资租赁模式同样适用中国市场,能够解决行业痛点。

  但是秒台车与传统零售店有何不同呢?周伟标在接受金融界采访时表示:“我们跟4S店的优势和差异,其实就是速度,我们是20秒出结果,正常来说,第二天可以提到车。传统4S店是一个很长的周期,需要15天银行放款,还要交购置税,还要买保险,我们把这些解决了,把这么长的时间压缩。”

  同时,他表示秒台车现在主打三四五线城市,选择最主流的国民轿车,对消费者来说体现出很高的性价比。基于这一认知,秒台车迅速成长,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累计成交量近两万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秒台车目前已经实现了盈利,是行业内少数能够逆市盈利的企业之一。

  这样的成绩使秒台车陆续获得了资本的青睐:2017年12月,秒台车获康美实业1.75亿元天使轮融资;2018年9月14日,秒台车获得由鹏峰集团领投、鹏峰荣承资本跟投的2.2亿元A轮融资。

  品牌升级 要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车

  “用户只需支付5%的首付即可享受汽车的使用权,部分产品在满足首付金额条件的前提下,一年后可退、可租、可换,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 当周伟标宣布秒台车产品全新升级后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的确,在汽车成为大众生活消费的必需品的当下,用极低的首付比例把车开走,大大降低了购车门槛,消费者的适应范围不断扩大,让很多资金一时难以周转的人提前拥有了自己的汽车。

  更意想不到的是,在首付极低的前提下,周伟标表示购车总价甚至比传统渠道还要低。“我们不会说今天这个优惠五千,明天就六千,我们只谈月供多少,全国统一。4S店可能去到指导价的9折,但是通过集中采购,我们能够达到采购价的7.5折,最终的销售价格相差无几,但是却可以让消费者提前拥有。”

  而为了规避风险,目前秒台车的产品多是经济型轿车。“我们现在的策略是只做15万元以下的车型,这不仅是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也是为更多的消费者做好服务”,周伟标表示,目前二三线市场是他们的主力,一方面既有的门店和团队都集中在这里,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他眼中最具潜力的市场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秒台车品牌LOGO的视觉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品牌LOGO将快速实现有车梦更直观地展现给用户。据介绍,LOGO中的“秒”字由“闪电”和“道路”演化而来。闪电即速度,秒台车的速度就是争分夺秒。低头走路是抓住不变的东西,抬头看路是抓住变化的东西。争分夺秒、拥抱改变,这就是秒台车全新品牌LOGO的涵义。

  只要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就可以将车开走,每月支付租金,满一年后可以选择支付车辆剩余车款后过户,也可以选择将车辆退还,这种以租代购模式灵活度高,将更多的潜在汽车消费群体囊括进来。伴随着年轻一代互联网用户的崛起,这种模式的接受度也会越来越高,相信以秒台车为首的汽车金融行业在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

关键词阅读:秒台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