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的运动表兄 金融界汽车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1.5T

  中级车市场是车市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一方面是因为它保有量不小,另一方面原因是它对品牌形象提升很有帮助。作为日系车企三巨头之一的本田,不仅拥有被视为公务中级车市场标杆的雅阁,还在运动中级车市场投下思铂睿,希望它能开辟新的市场。虽然之前的两代思铂睿都不算成功,但随着消费者年轻化大趋势和中级车逐渐走进家庭,东风本田又一次发力运动中级车市场,这一次它以“INSPIRE”之名而来,在表明与雅阁血缘关系同时也强调了运动属性。

  强调时尚与运动 极具轿跑范儿

  INSPIRE英文意思为激励、启迪。作为东风本田品牌升级后的首款新车型,INSPIRE拥有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气质与内涵。INSPIRE诞生于1989年,已历经五代传承,是本田旗下经典车型之一。

  东风本田INSPIRE的外观设计保留了概念车精髓,强调优雅、灵动的设计理念,赋予了车辆流畅且具有艺术性的线条。极具张力的LED流动转向灯,完美平衡时尚美学与空气动力学,溜背式侧面轮廓搭配大尺寸多辐式轮圈,让车辆极具运动感,给人以轿跑车的第一印象。车尾设计上,INSPIRE与雅阁区别较大,其线条更具张力,双边两出排气孔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极具辨识度的LED尾灯和流水转向灯,让它将运动进行到底。

  内饰设计方面,INSPIRE与雅阁基本相同,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触感细腻且做工精细,是标准的日系车风格。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仪表盘样式简洁、视觉效果不错,显示信息丰富。

  虽然是一款运动中级车,但INSPIRE的车内空间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可以提供足够充足的空间,柔软的座椅舒适度不逊色于家中的沙发,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疲劳感。可开启全景天窗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让车内乘员与大自然可以更好接触。

  1.5T完全够用 底盘调校运动风格十足

  1.5T发动机动力不足,这是很多消费者想当然的结论,但亲自驾驶之后会发现,它完全够用甚至比上一代2.4L车型还要出色。据数据显示,INSPIRE 1.5T的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500rpm,相比上一代思铂睿2.4L车型的153kw/6800rpm、247Nm/4500rpm虽然最大功率少了10kw,但最大扭矩多出13Nm,且还拥有更宽泛的扭矩输出高原。

  1.5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是一套成熟的动力组合,已经在多款本田车上服役。因为拥有宽泛最大扭矩输出平台,在多数情况下驾驶者不需要为动力担忧,260Nm的扭矩输出可以轻松应对城市中的加速超车,整体驾驶感受甚至要好于上一代思铂睿2.4L车型。

  CVT变速箱不仅平顺性出色,对驾驶者的需求也拿捏准确,深踩油门会迅速提升发动机转速来保证动力输出,收油后转速会迅速回落,以获得最佳燃油经济性。如果非要找出什么不足,或许就只有中段急加速时它需要有片刻反映时间。

  有不少车型外观很运动,但驾驶起来索然无味,很庆幸的是INSPIRE不属于这一类。富有韧性的方向盘,力度沉稳回馈清晰,让驾驶者可以清楚了解车辆状态;精准的指向和响应迅速的车头,是驾驶者喜欢的特性。在面起伏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有效处理来自路面的震动,底盘整体感很强且车尾没有多余跳动。同时,它还会保留一定路感传入车内,让驾驶者了解路面的变化。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的加入,让行车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金融界观点:

  与雅阁同平台、共用动力总成,只是外观方面有少些不同的INSPIRE是否可以找到生存空间,小编认为答案是肯定的。思域长时间在市场上热销,为东风本田在运动车市场积累了不错口碑,老车主在升级购车时会将INSPIRE放进自己备选车型之列,其不俗的性能表现也可以打动消费者。

  年轻化,这是中国车市的大趋势,一款以运动风格为卖点的中级车,很容易在市场上找到生存空间,这也是小编看好INSPIRE未来市场前景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本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