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动车型层出不穷,途观L PHEV能否成为新能源市场爆款?

  电动化趋势的发展和国家双积分政策的实施正在促使越来越多的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在今年整体车市销量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则呈日渐火爆之势,特别是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增长幅度更为明显。

  目前,在PHEV市场主要还是自主品牌居多,合资品牌车型相对空缺。不过,于2018成都车展亮相的上汽大众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有力填补这个空缺。通过对途观L PHEV的试驾体验,作为与途观L同出于MQB平台的同门车型,途观L PHEV的产品实力也没有让人失望。

  途观L PHEV的外型设计延续了途观L强健的风格,同时又从多出细节变化表明其PHEV车型的身份。前脸部分横向扩展式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视觉效果十分宽大,凸显力量感。侧面车身线条流畅修长,低风阻轮毂造型动感炫酷。尾部型面设计富有三维感,精致的尾部装饰件镶嵌于运动风格的包围中,丰富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的前后以及两侧均有PHEV徽标,前格栅内还有隐藏式充电口。

  新车内饰也是如此,迎宾踏板、换挡盖板上均有PHEV徽标。全新设计双擎仪表可显示电池续航里程等信息,方便驾驶员随时观察车辆状态。内饰整体设计风格精致,座椅柔软舒适,前排座椅和方向盘均有加热功能。

  途观L PHEV的车身尺寸为4720x1839x1673mm,轴距为2791mm,乘坐空间足够宽敞。而且,新车全景电动天窗的玻璃面积达到1.18平方米,并配有电动遮阳帘,保证了车内良好的采光,空间感觉非常舒适。

  途观L PHEV采用由高性能三元锂电池、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和EA211 1.4TSI 高功率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合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器,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62km,其中纯电续航里程达52km,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55kw、400Nm,纯电模式的最高车速为130km/h,混动模式最高车速可达200km/h。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 PHEV有E-mode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保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和GTE模共式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模式切换也非常方便,既可以在中控屏上选择,也可以在换挡面板上直接通过按键选择。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分别体验了这5种模式。

  首先起步时车辆采用纯电动模式,起步过程非常平顺,加速时反应快速。从纯电模式切换到混动模式,可以听到轻微的发动机声音,总体来说噪音不大。由于汽油发动机将与电动机协同工作,加速超车时更加轻松。

  GTE模式是途观L PHEV为提升驾驶乐趣而准备的,在以GTE模式行驶时,只需要轻踩油门便可以释放更强动力,特别是从其它模式切换到GTE模式时,对比非常明显。据了解,在此模式下,车辆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8.1S,想体验速度与激情驾驶感觉的消费者一定不要错过GTE模式。

  途观L PHEV搭载的全新一代变速箱,重量、体积小,调节速比范围广,可以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的燃油经济区域,电机工作在最佳的效率区。无论是深踩油门加速还是松开减速时,整个过程都非常平顺,无顿挫感。底盘调教总体来说也非常不错,经过颠簸路段时也能平稳驶过。

  此外,途观L PHEV拥有制动能量回收和滑行能量回收系统,能够为消费者降低整车的油耗,更加节能环保。新车还有智能充电预约系统,可合理选择充电时间,方便消费者随时用车。

  作为大众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SUV,途观L PHEV经过了12年的时间打磨,汇集了大众最新的新能源技术,同时也继承了途观出众的产品基因。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逐步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不会只聚焦在一款普通的电动小车,途观L PHEV作为一款中级SUV,将更适应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它将为既考虑动力性能又兼顾节能环保,同时也注重用车品质的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途观L PHEV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