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售价18.28万元起 助力东风本田年轻化战略落地

  10月底的北京天气已经渐凉,但很多本田车迷却是热血沸腾,因为东风本田INSPIRE来了。在中国市场,本田是一个很有群众基础的品牌,不少车迷有很深的“本田情怀”,思域、飞度等车型的高保值率是它们受宠程度的最佳写照。从品牌定位上看,本田是一个追求性能、强调运动的品牌,它自然也需要一款运动中级车来“撑门面”,于是基于欧版雅阁打造的思铂睿来了,虽然很多人为其性能点赞,但局促的后排空间影响了它的发挥。面对中国车市年轻化大趋势,本田继续发力运动中级车市场,于是INSPIRE出现在东风本田阵容中。售价18.28万元起,INSPIRE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

  名字陌生但来头不小 INSPIRE是有故事的人

  品牌形象和认可度,这是很多中级车消费者关注的要素,虽然有人质疑INSPIRE知名度较低,但在本田发展历史中它却是运动派系车型中重要的一款。1989年初代INSPIRE诞生,其定位于高端运动中级车市场,而不是日常代步车,竞争对手为丰田MARK II等,简单的说就是它是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运动旗舰版。

  1995年第二代INSPIRE诞生,旗舰车型里程Legend的C31A 3.2L V6发动机出现在它身上,这个系列的发动机也在NSX上服役,后者是本田顶级跑车。从动力选择上您也不难看出INSPIRE在品牌中的“辈分”。1998年,第三代INSPIRE上市,依然配备V6发动机,并以美国市场为主打,并同时推出讴歌版车型TL。

  2003年,第四代INSPIRE上市,第一台拥有VCM变缸运行技术的V6发动机出现在它身上,并同时配以主动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即便是放在今天依然不会落伍。2007年,第五代INSPIRE上市,依旧以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打。回顾历史不难发现,INSPIRE在很多时候是代表了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最高水准,也正式这个原因让不少中国车迷对它充满期待。

  外观极具轿跑范儿 第二代1.5T发动机性能不俗

  作为一款运动中级车,INSPIRE在设计风格上符合其市场定位,其外观设计保留了概念车精髓,强调优雅、灵动的设计理念,赋予了车辆流畅且具有艺术性的线条。极具张力的LED流动转向灯,完美平衡时尚美学与空气动力学,溜背式侧面轮廓搭配大尺寸多辐式轮圈,让车辆极具运动感,给人以轿跑车的第一印象。车尾设计上,其线条很有张力,双边两出排气孔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极具辨识度的LED尾灯和流水转向灯,让它将运动进行到底。

  内饰设计方面,INSPIRE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触感细腻且做工精细,是标准的日系车风格。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仪表盘样式简洁、视觉效果不错,显示信息丰富。虽然是一款运动中级车,但INSPIRE的车内空间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可以提供足够充足的空间,柔软的座椅舒适度不逊色于家中的沙发,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疲劳感。可开启全景天窗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让车内乘员与大自然可以更好接触。

  第二代1.5T发动机,这是东风本田对INSPIRE动力系统的介绍。据数据显示,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500rpm,相比上一代思铂睿2.4L车型的153kw/6800rpm、247Nm/4500rpm虽然最大功率少了10kw,但最大扭矩多出13Nm,且还拥有更宽泛的扭矩输出高原。与其相匹配的CVT变速箱,是动力梳理的好手,可以获得平顺且畅快的加速表现。运动风格底盘调校,让驾驶者可以体会到丰富驾驶乐趣。除了传统燃油车之外,INSPIRE还推出混动车型,以获得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双提升,它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也用在CR-V等本田车型上,它采用全新地球梦科技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设有“EV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HV)”以及“发动机直连模式(ENG)”,三种模式,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0L/100KM。

  金融界观点:

  今年7月22日,东风本田提出了全新品牌主张“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它以打造品牌时尚形象为目标。按照计划,未来三年(2018-2020年),东风本田将以品牌战略升级为契机,将全新品牌主张涵盖到研发、制造和营销等多个层面,力争在价值观、生活观和消费观上与年轻群体保持一致,INSPIRE是品牌升级后的首款全新车型,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也会成为东风本田在销量上的新增长点。

关键词阅读:本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