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第二财季亏损 公布扭亏为盈计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宣布了为其子公司捷豹路虎制定的业务扭转计划。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欧洲柴油汽车需求低迷以及英国退欧等因素影响,捷豹路虎受到了严重打击。

  塔塔汽车表示,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削减成本,并改善捷豹路虎现金流使其达到25亿英镑。此外,捷豹路虎还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几款新车型,包括捷豹I-Pace和新款路虎揽胜和卫士,并将在2020年前推出所有车型的混合动力或电动版本。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在塔塔汽车公布第二季度亏损后表示,“与我们持续的产品攻势和调整后的投资计划一起,上述努力将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增长鉴定基础。” Speth称,捷豹路虎已经下调了当前财年(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税前利润预期,预计将实现盈亏平衡,而此前捷豹路虎的目标是实现利润增长。

  塔塔汽车在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作为复兴计划的一部分,捷豹路虎将首先关注现金节省等速效方案,例如减少非产品投资和加速资产销售。短期内,捷豹路虎将提高采购和材料成本、制造、物流以及人力等领域的效率,并将专注于战略性和非核心资产销售。捷豹路虎已经减少了其英国索利哈尔(Solihull)和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两家工厂的生产天数。

  塔塔汽车表示,自六周前启动业务扭转计划以来,已经节省了3亿英镑。塔塔汽车在7-9月份亏损104.9亿卢比(1.41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公司获利248.3亿卢比。

  捷豹路虎同期亏损1.01亿英镑,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下降130个基点至9.9%。其中捷豹轿车和路虎SUV零售销量下降13.2%至130,000辆,受中国关税变化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尤为严重。尽管中国从7月起将汽车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从25%降至15%,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依然疲软。

关键词阅读:捷豹 路虎 塔塔汽车 I-Pace 财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