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摩擦关税影响 传特斯拉停止进军土耳其计划

  据外媒报道,受新的贸易摩擦关税影响,特斯拉目前停止了在土耳其的扩张计划。前段时间,该公司承诺要在土耳其进行扩张,并且,前不久还在推进该计划。

  尽管特斯拉并没有正式进军土耳其,但在土耳其,却有许多特斯拉车主却不辞劳苦地自己进口特斯拉电动车,并且在没有获得服务途径的情况下运营这些车辆。多年来,土耳其特斯拉车主们一直要求特斯拉在土耳其开设商店和服务中心。

  今年5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终于宣布,特斯拉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土耳其。之前该公司正在推进该计划,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伊斯坦布尔开设一家商店和服务中心。

  但目前,据当地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和许多国家有贸易摩擦,作为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的一部分,关税大幅上涨,特斯拉停止了进军土耳其的计划。特斯拉对此尚未置评。

  今年8月份,美国宣布对土耳其的钢铁征收新的关税。一周后,土耳其报复性地征收一系列新的关税,包括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提高至120%。新的关税可能会严重影响特斯拉汽车在土耳其的需求,因此,特斯拉将很难有理由在该市场进行投资。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为应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中国对美国汽车加征40%的关税,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也受到了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的影响。为规避关税,特斯拉已加快在中国建立产能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土耳其 贸易摩擦 特朗普 车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