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天籁,不仅保持舒适而且更具操控性

  以舒适度著称的日产天籁,在国内的中型轿车市场一直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即使在近年饱受SUV车型冲击,以及在两位对手——凯美瑞和雅阁率先换代下的困扰,其依然能保持着平均每月近万的销售成绩。

  新老交替,更新换代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在凯美瑞和雅阁换代后,日产天籁也迎来换代,全新天籁(第七代天籁)表现又如何呢?

  年轻、运动 定义年青美学新标准

  年轻化是一个极具魅惑力的话题,以至于大部分换代车型都在往年轻、运动方向靠拢。第七代天籁ALTIMA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在你还没见到实车前,看图片都不敢想象中年大叔的座驾竟然突然话锋一转,让自己的形象变得像健身教练般,朝气蓬勃,运动风浓厚。

  采用最新的V-Motion 2.0日产全球设计语言,第七代天籁ALTIMA车身线条凌厉且动感;蜂窝状进气格栅结合造型独特的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印记鲜明且极具个性。

  侧身腰线设计棱角分明,搭配悬浮式车顶,鸭尾式扰流板以及隐藏式双排气布局,创造出极具美感与力量感的视觉效果;相比上一代的天籁,第七代天籁ALTIMA的车身高度降低了43mm,车身宽度增加22mm,实现较低的高宽比来呈现出动感的同时,并且还实现了0.26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重心。

  心随意动,眼前的第七代天籁ALTIMA,像一粒火种,可以燃起每一位驾驶者对纵情赛道的渴望。

  舒适座舱 开启旗舰驾享新期待

  颜值与内涵并重是一款中高级车的标配,第七代天籁ALTIMA对于驾享舒适的追求也可谓精益求精。在整个试驾的过程当中,第七代天籁ALTIMA的舒适座舱,为每一个人带来高品质的旗舰驾享体验。

  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的全新 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让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能够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包含3D平视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多功能彩色中控屏、HUD平视显示系统的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能够将行车信息有序分屏,确保驾驶者对车辆信息全面掌控,大大提升了行驶中便利性和安全性;顶级音响品牌BOSE倾力打造的高保真9扬声器音响系统音频细腻而真实,配合多重隔音打造的全维静谧空间,呈现出殿堂级至尊享受。

  尤其8英寸DA系统功能很强大,最重要的升级在于在线导航、在线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娱乐系统以及车载4G WIFI等等的功能,非常实用。

  强劲动力 树立智慧动力新标杆

  第七代天籁ALTIMA当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在于使用了VC-TURBO的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KR20DDT,这台2.0T发动机还配备了双循环技术(即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之间切换)、混合喷射系统(即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等时下先进的技术,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燃效。最终得到的结果是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268hp),在1600-4400rpm的区间就能爆发出380N·m的峰值扭矩,这个动力输出水平在目前主流的2.0T发动机中也绝对位于前列。

  与传统发动机固定压缩比不同,这台VC-Turbo发动机可以实现在8:1与14:1的压缩比之间进行无级切换,简单的说,就是在堵车塞车不需要太高动力输出的时候自动调节为高压缩比来节省燃油的消耗,而在需要提速的时候则根据油门的开合度进行低压缩比的调整,从而让动力的输出更为暴力,这样就不用像传统发动机那样只能在高性能与高效能之间做出妥协而采取折中的方法,在VC-Turbo上是可以两者兼得。

  380N·m的峰值扭矩、185kW最大功率,6.6L的百公里油耗,每一项数据都是VC-TURBO最好的注解。

  本次第七代天籁ALTIMA全国媒体试驾会分为赛道试驾与道路试驾两个阶段,从动力、操控、驾乘、安全等维度,设置包括弯道练习、百米加速/制动等试驾科目,带来专业、深入、全面的试驾体验。

  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弯道行驶轨迹……凭借出色的动力总成以及搭配源自豪华车技术转向系统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第七代天籁ALTIMA在整个试驾过程当中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赞叹与喝彩。

  除了赛道上的体验之外,我们还开着第七代天籁ALTIMA在盘山公路上驾驶了一段时间,VC-TURBO的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地方,油门踩下去就能充沛的动力响应,日常道路开起来的感觉非常不错,动力可以说是随踩随有,虽然说可变压缩比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整才能爆发出最强的动力,但是无极的调节过程几乎感觉不到可变压缩比的存在。

  第七代天籁ALTIMA提供了后轮辅助转向,后轮可以有一定角度的摆动来提升转向的灵活性,再加上在转向时系统会根据车辆的动态表现进行转向内侧轮胎的主动制动,从而减少推头的现象发生,并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从实际的表现和感受来看,这套系统的协助的确让天籁的转向更为的灵活,也提升了操控感。

  底盘方面的感受就是比上一代天籁硬了不少,但是毕竟这是一台中级车,虽然有着不错的性能,可视对于车内乘坐的舒适性依然是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标准。

  总结:对于第七代天籁ALTIMA,外观的改变、动力方面的提升是绝对值得肯定的,至于其他操控底盘方面也都针对年轻化的风格进行了偏硬的调校,底盘整体高级感提升明显。颜值与内涵并重,性能与效能共赢,第七代天籁ALTIMA强大的产品实力,真正让驾驶者做到随心所欲、游刃有余。

关键词阅读:全新天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