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陆地公务舱 试驾奔驰V级尊贵加长版

  众所周知,国内的中高端MPV车型,可选的对象其实并不多,无非也就是丰田埃尔法、大众迈特威、别克GL8和奔驰V级。这其中,奔驰V级是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让其更加的受到高端客户的关注。如今其最新款V260L已经上市一段时间,实力表现如何呢?

  外观内饰设计豪华感出众 配置丰富贴心

  设计上,流线型高顶大包围的设计,让奔驰V260L气质极佳。两侧LED车大灯勾勒前脸,双层进气格栅中间拱卫着黑色实心三叉星大奔车标,类轿车化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平行的双腰线贯穿至车尾并微微上扬,制造出犹如俯冲般的动感视觉效果。乘客舱配有双侧电动滑门,可通过遥控智能钥匙远程进行控制,或使用B柱内部的黑色按钮关闭。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乘客出入车厢,滑门可以停留在任何位置,这点尤其对老年人或是一些儿童来说尤为重要,即使误触也不用过于担心发生危险。

  中控设计更加豪华,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以及粗线条的镀铬装饰让整个驾驶舱的豪华氛围全面得到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3、9点位置的打孔设计,提升了方向盘的握感。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央5.5英寸全液晶显示屏提供多项内容,整体设计简单易读。

  内部采用2+2+3的座椅布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70/1928/1920mm,轴距为3430mm;而其标准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40/1928/1880mm,轴距为3200mm。

  当然,作为一款高端豪华MPV,新款奔驰V260L的配置齐全。新车配备全LED大灯、客舱双侧电动滑门、电动尾门、全景式滑动天窗、电动遮阳帘、防夹保护传感器、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4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屏、LINGUATRONIC 声控系统、全景天窗等,豪华品质尽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扶手箱后面两个放水杯的地方,其实是可以实现加热与冰冻的效果,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温度的水或者饮料,非常体贴。而在扶手箱的正下方,还有一个小冰箱,也可以实现制冷的效果。

  乘坐是一种享受 驾驶感受出色

  不管是入门还是豪华MPV,第二排与第三排的舒适与空间体验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点。空间上奔驰V260L自然不用多说,舒适性也超乎想象。第二排座椅不仅配有腿部支撑,还搭配了独立头枕,可以实现完全平躺下来的效果。并且提供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让后排乘客无时无刻都在享受头等舱的待遇,舒适性非常高。

  第三排的座椅坐起来的时候也比较舒适,相对于其它有应急需求的第三排座椅要好很多。因为它每一张桌椅都是有独立座椅的,所以坐起来的时候舒适性好很多。

  当然,在乘坐者尽享豪华舒适体验的同时,新款奔驰V260L也是一辆很愿意去驾驶的MPV。其搭载M274系列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在传动系统上,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沿用了奔驰的怀挡设计,并有E(经济模式)C(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和M(手动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因为这么大的尺寸,编辑原以为开起来会让人产生一些畏惧。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多余的,尽管是第一次开,上手并没有出现太多困难。整车的视野和空间感都非常好,拿捏起来并不费劲。

  起步阶段轻踩油门加速非常平稳,深踩油门后加速有力,尤其是更换到运动模式后,超车不在话下,感觉车重对车辆的并没有明显的影响。同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整体回馈让人很舒服,操控起来感觉并不像一台诺大的MPV。

  悬挂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架结构,调校风格并没有像别克GL8那样柔软,而是软硬适中。能够吸收大部分路面传来的震动和颠簸的同时,更增加一些从容感。同时在NVH性能上也比较出色,在行驶时无论是车辆自身的胎噪或发动机噪音亦或是外界传来的噪音在车内都被过滤的不错。

  如果你需要一款撑住场面的商务MPV,那么奔驰V260L应该在合适不过了。豪华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车内空间、丰富的贴心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受都让其竞争力十足,今年前前个月奔驰V级车销量同比大增36%到达近2万辆便是最好的证明。当然,如果你想要家用,也未尝不可。

关键词阅读:奔驰V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