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 BBA争奇斗艳为哪般?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如同强大的磁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车企把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进来。而为了积极展示自己的最新成果,各大展会自然是汽车厂商们不会错过的重要场合。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作为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各大汽车厂商自然不会缺席。大众、通用、丰田、本田、奔驰、宝马、日产、捷豹路虎、特斯拉、现代起亚等全球主流车企悉数参展。这其中,在中国三足鼎立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展会带来哪些干货尤为引人关注。

  奔驰燃料电池技术成焦点

  燃料电池技术是奔驰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台亮点之一。据悉,奔驰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究已有30多年的时间,而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在德国的量产是其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GLC F-CELL独特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创新的氢燃料电池和动力电池这两种动力源相结合。与前代技术相比,其燃料电池系统体积缩小30%左右,首次可置于发动机舱内,而整个驱动系统的输出功率可提高近40%。

  同时据我们了解,近几年来,奔驰已经投资了100多亿欧元用于电动品牌EQ的产品研发,同时投资超过10亿欧元用于构建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奔驰将不断加快旗下产品电动化步伐,到2020年,从smart到梅赛德斯-奔驰整个SUV产品阵容,都将实现电动化。

  可以看到,作为传统汽车时代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奔驰面对汽车朝着不可逆的新能源化方向不断发展,正在大力展示自己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造诣,以应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奔驰EQC SUV将在2019年底在中国上市,期待其能有怎样的表现。

  宝马展示未来出行的前沿科技

  有统计数据表明,宝马一直是中国进口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豪华汽车品牌,进口量自2006年以来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所以本次展会宝马众多车型,包括M3车迷限量版,以及旗下最新车型X2、X4。除此之外,新能源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530Le,以及新款BMW i3和i8敞篷跑车等悉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宝马还带来了一台配备了L4级别自动驾驶的7系原型车。其已经在真实交通场景下进行了实际道路测试,这无疑展示了宝马在未来个人出行场景上的技术实力。

  同时,在这次展会中,宝马还将中国战略从“在中国,为中国”升级为“在中国,为全球”。具体而言,宝马将充分利用中国的竞争优势,带动全球业务提升,不仅继续进口汽车到中国,还要把沈阳生产的纯电动版BMW iX3出口到全世界。

  奥迪纯电动SUV中国首秀

  作为首个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奥迪中国首席执行官欧阳谦表示奥迪非常重视此次展会。他表示从业多年参加过很多汽车展,但这一次的展会比较特殊,所以非常重视,开幕前奥迪还进行了一次预演,以确保万无一失。

  对应的我们可以看到,奥迪进口车型Q7 e-tron、奥迪A8L、奥迪R8、奥迪TTRS、奥迪RS6等悉数亮相。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即将在2019年夏天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奥迪e-tron。作为奥迪品牌旗舰电动车型,此次是其在中国的首秀。

  此前在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下,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而这款车型将在2019年引入中国,并于2020年与合作伙伴一汽开始本土化生产,掀开奥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巨大变局,车市整体增速放缓、关税降低、合资股比限制放宽、双积分政策开始实施等等都深刻影响着车企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此次三家豪华车企BBA不约而同在进博会展示自家新技术、新车型,无疑是向市场表明,无论车市未来怎样变迁,都会有BBA一席之地。

关键词阅读:进博会,BBA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