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盛大开幕 北汽集团展现特色成明星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话语权不断提升,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2018年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盛大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航空界盛事,珠海航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参展以及大批航空爱好者的热情关注。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横跨汽车与通用航空产业的大型汽车集团,北汽集团在本届航展上携旗下北京通航、北京越野车陆空双线出击,努力打造“高、新、特”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格局。

  新品发布 北汽“空中铁军”雄姿英发

  北汽集团此次展出了旗下北京通航的多款核心产品,机型种类丰富、技术水平先进、应用领域广泛,体现了北汽集团在通用航空领域的领先实力。发布会上,北京通航发布了E-350水陆两栖轻型固定翼飞机和小青龙系列无人直升机两大新产品,机型谱系进一步丰富。

  E-350飞机是北京通航最新引进的一款多功能水陆两栖飞机,其有效载荷和性能表现在同等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E-350拥有三合一设计特点,集“远途飞行的巡航飞机、坚固耐用的野外飞机、高性能的水上飞机”三种角色于一身,既可以适应任何跑道,也可以改装成大负载、高性能的水上飞机。

  小青龙无人机是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大载重量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其可靠性高、适应性强、续航时间长、有效载荷高,可广泛用于农林喷洒、警用巡逻、物流运输、察打一体等领域。

  此外,北京通航明星产品P750固定翼飞机、AW系列直升机、天眼工程四旋翼无人机、AT200大型货运无人机、G2轻型直升机、JH-2直升机等悉数亮相,共同组成了北汽集团的“空中铁军”。

  成果丰硕 北京通航全球朋友圈升级

  在展出之外,北京通航还借助航展平台达成一系列重要成果。

  市场进一步开拓:北京通航与云南英安通航、贵州且兰通航、印尼Skycab Aviation Indonesia公司、四川驼峰通航、西安兰德通航、阿里巴巴菜鸟集团、昆明物理研究所、江西景德镇学院等伙伴达成销售订单。

  行业合作进一步升级:北京通航旗下北京泛太平洋公司与安鹏国际租赁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开拓P750飞机市场;北京通航与普洱航空签署协议,将共同推进在短途运输领域的深入合作;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公司与GUIMBAL直升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加快推进G2等先进机型的国内市场应用及工业化合作。

  军民融合 越野车彰显实力与特色

  陆空双线发展,是北汽集团发展高精尖制造、实现战略转型的独特战略路径,也是北汽集团在本届航展上的展出特色。正是60年的汽车工业积淀和长期服务国防建设的技术实力,为北汽集团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了强大支撑。

  此次展出,由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研究总院研发的自主品牌越野车军用及民用车型全线参与,在室内和室外展区分别开展静态和动态展示,形成北汽集团汽车与通航两翼并举、军用与民用深度融合的立体品牌形象。

  据悉,2018年,北汽集团明确了以打造“高、新、特”核心竞争优势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将继续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响应国家发展通航新兴产业号召,把越野车与通用航空两大产业打造为北汽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代表和转型升级新的突破口与动力源,为我国制造业的整体升级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北汽集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