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最新电动计划,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增至25款

  如今,全球新能源市场规模正在快速扩大,不少车企都开启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根据车企的规划,至2025年前,将有大量的新能源车型涌现。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车大爆发时期,车企势必要有更为全面的新能源规划。

  宝马作为较早开启电动化进程的豪华品牌,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纯电动车型BMW i3,现已成为全球豪华紧凑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继BMW i3之后,宝马还计划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来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

  当地时间11月7日,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在慕尼黑发表演讲,阐述了宝马集团最新的电动汽车计划。

  2025年宝马新能源家族将增至25款

  目前,大部分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都离不开产品、技术两大方面。很多车企在扩大产品布局和市场覆盖范围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以确保在未来的竞争中掌握技术优势,更好地立足于新能源市场。

  宝马从最初便决定自主研发新能源核心技术。根据克鲁格的描述,宝马正在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和比利时电池材料开发商Umicore合作,建立一个联合技术联盟,从而采取进一步措施,确保获得对电动交通至关重要的电池技术。

  众所周知,电池性能的提升对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宝马从技术、原材料、供应商多方面入手,布局电池市场。除了成立技术联盟,宝马还与中国企业宁德时代签订了价值40亿欧元的电池供应长期合同。从2021年起,宝马iNEXT的电池将由宁德时代位于爱尔福特的新工厂提供,因此,宝马在德国稳定了从电池生产到成品汽车的整个电动交通价值链。

  此外,宝马认识到原材料是动力电池发展的必须要素,是扩大电动车生产的先决条件之一。因此,为了确保供应安全,宝马将在未来购买钴等特定原材料,然后将其提供给电池供应商。宝马还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旨在就符合宝马集团可持续性标准的电池原材料达成长期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还在开发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其中电机、变速器、动力电子设备和电池之间的相互作用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整合电机、变速器、动力电子设备也将降低生产成本。据了解,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将于2020年首次安装在宝马iX3上。

  产品方面,克鲁格表示,到2021年,宝马集团将拥有五款全电动车型,包括宝马i3、MINI电动汽车、宝马iX3、宝马i4和宝马iNEXT,涵盖了SUV和轿车;到2025年,宝马新能源家族将增至25款,包括12款纯电动汽车,覆盖旗下所有品牌车系,预计销售占比达到15%-25%。

  为确保多款车型的顺利生产,宝马表示,由于高度灵活的车辆结构和同样灵活的全球生产系统,集团未来能够在一条生产线上制造全电动(BEV)、混合动力(PHEV)和常规(ICE)动力系统的车型。目前,宝马已拥有10家生产新能源车型的工厂,其中包括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

  抓住“中国机遇”

  中国新能源消费市场巨大,不少自主品牌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些年已经积累了不少销量。当然,合资品牌也看得到这个市场商机,像大众、丰田、日产等合资品牌也相继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今年,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也都按奈不住,宣布要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还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节点。

  早早进入新能源市场的宝马当然更不会落于人后,目前,BMW 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新能源产品阵营,包括BMW i3、BMW i8、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6个车系,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宝马已经成为中国豪华新能源车市场上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

  面对未来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宝马对“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中国市场纳入了全球布局。前段时间,宝马宣布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不仅将华晨宝马合资企业合同延续到2040年,还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对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和扩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还在进博会现场表示:“未来,我们不仅继续进口汽车到中国,还要把沈阳生产的纯电动版BMW iX3出口到全世界。”

  此外,宝马还积极推进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通过品牌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完备、便利的电动车出行体验。以公共充电为例,到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50个城市,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通过多年的布局,宝马在技术方面的积累相当丰厚,同时也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2017年,宝马电动车年销量超过了10万辆;今年,这一数字有望提升至14万辆。今年9月,宝马更是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4,559台电动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5%,创下了宝马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纪录。未来,随着布局更加完善、新品上市和技术升级,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将进入全新阶段,其销量也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关键词阅读:宝马发布最新电动计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