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数据外的诱惑 金融界汽车试驾新款奔驰C260

  用M264 1.5T+48V电动机的微混系统取代M27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新款奔驰C级相比老款最明显的改变。从最大功率、扭矩输出来看,新款C260相比老款C200,最大功率没有变化,但最大扭矩少了20Nm,且拥有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从1200~4000rpm收窄为3000~4000rpm。加速性方面,新C26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3s,相比老款的7.7s落后0.6s。虽然加速能力稍微有些减弱,但工信部综合油耗从之前的6.3L降至6L。要加速快一点还是油耗低一点,新C260选择了后者,一方面是因为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是更低油耗可以帮助车主省钱。如果您对动力有更高要求,可以选择C300车型,其最大功率从老款的180kw升级到190kw,破百成绩提高到6.2s;如果还不满意,还有270kw、520Nm的AMG C43可选。不同定位的车型搭载不同特点动力系统,这也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1.5T+48V高效顺畅 降低油耗是升级重点

  1.5T+48V的最大魅力在哪,首先是舒适性的提升。在按下点火按钮同时,发动机立刻启动,没有丝毫延迟也感受不到震动,这种感受上的诱惑是无法用数据来描绘,需要亲身感知之后才知道它的好。C级是一款运动轿车没错,但没有人会喜欢会让人感受不爽的震动,特别是车内乘客。

  发动机转速提高快、没有传统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迟滞,这是1.5T+48V在起步时给人的最深刻印象。轻踩油门时,48伏智能电机可为发动机提供助力,带来额外最高10kw、160Nm的动力输出;平稳滑行时,车辆可以关闭发动机,仅靠智能电机前行,大大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比数据的,这是一个成熟消费者都明白的道理。从驾驶感受上看,C260的起步加速很平顺,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到它是一款1.5T排量车型,这其中48V智能电机功不可没。优雅是奔驰品牌的标签,在动力性方面的体现是轻松畅快的加速感受。在高速公路上需要加速超车时,它也可以很容易把车速提升到150km/h以上,且整个过程从容不迫。

  在Comfort模式下,发动机和变速箱让人感觉有些慵懒,转速保持在1500rpm左右且变速箱不会急于降挡,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城市代步模式;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稳定在2000rpm左右且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更加积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它的加速性可以让人满意。9AT变速箱整体表现不错,换挡平顺且逻辑合理,在三大豪华品牌中级车中,C级最实在,搭载9AT变速箱,这也是笔者经常像身边朋友推荐它的原因。

  宝马3系追求纯粹驾驶乐趣,奔驰C级追求舒适与运动平衡,这是很多人对上述两大豪华中级车的定位,虽然没有做过统计,但小编在日常见到的女性C级车主要多于3系。很有厚重感,这是C级底盘调校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面对路面接缝和细小颠簸,它会进行必要的过滤,让驾驶者感受到路感到同时又不会给舒适性带来太多负面影响。在通过弯道或高速并线时,底盘会给予车身足够支撑,提高车辆极限性能同时,也可以提高舒适性,因为没人会愿意坐在后排被甩来甩去。

  外观内饰时尚优雅 细节之处体现出高档感

  除了动力系统升级之外,新C级还对外观内饰设计进行微调,以进一步提升高档感。新款长轴距C级采用全新设计几何格栅,更为宽大,长轴距C级运动轿车则更富动感,标配闪钻格栅、AMG车身风格组件(包括AMG前裙、侧裙、后裙亮色饰条以及具有扩散式外观的后裙板等),勾勒出冲击力十足的车身轮廓;标准轴距C级运动版除配备更加简练的双幅散热格栅,还新增双凸起棱线的跑车风格引擎罩以及高光黑色侧裙,展现出凌厉动势与力量感。

  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这是新C级车的亮点,它具备近650米同级最佳照明范围。每盏大灯的84颗LED光源可独立熄灭或点亮,根据周围环境,调整照明亮度,实现精细化光束分布,在提供必要亮度的同时,避免对其他车辆的驾驶者造成眩目,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性。

  内饰设计方面,新C级车也紧盯年轻消费者需求,拥有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央显示屏构成的“大屏组合”,以悬浮式设计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视觉效果。12.3英寸数字仪表盘拥有经典、运动与前卫三种不同显示风格,10.25英寸的高分辨率中央显示屏则清晰显示多媒体娱乐信息等内容,配合多种亮度等级选择的64色环境氛围灯更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体验。

  ARTICO包裹的仪表台令内饰质感出色,垂瀑式中控台搭配时尚钢琴漆面或经典木饰,进一步提升内饰氛围。多功能皮饰运动型方向盘结合感应触控板,进一步提升了人机交互操控的便利性。三重高效滤芯能够有效去除97%以上的PM2.5,还可实时监测氮氧化物与一氧化碳,自动开启内循环净化空气,带来清新健康的车内呼吸环境,成为同级唯一一款经过欧洲过敏研究基金会(ECARF)严苛质量认证的车型。源自S级轿车的“畅心醒神”功能通过智能编程,串联起全感官的体验,将车辆的香氛、环境照明、音乐、活力按摩、通风和加热等功能全方位融合,根据驾乘者不同的心境和身体状况提供提神、活力、放松训练、温暖、愉悦、舒适等6种模式。

  为了提升舒适性,新长轴距C级车后排座椅坐垫和靠背根据中国客户喜好调软,同时坐垫加长30毫米;位于中控台后侧的全景天窗和电动遮阳帘的后排按键,令后排乘客操控更便捷;发动机舱和底盘新增的隔音材料、后排深色隔热私密玻璃等配置,均为客户带来更为静谧的专属环境。

  金融界点评:

  作为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进入中年期的奔驰C级用小改款迎接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挑战。虽然在直线加速性方面,C260/C260L相比同价位竞争对手没有优势,但在品牌认可度、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奔驰是绝对的老手,而这也是国内消费者所看重的。同时,1.5T+48V带来的油耗优势,也会成为C级的卖点,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成为奔驰C级车主,他们会看重燃油经济性。

关键词阅读:奔驰C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