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理想谈数据,ENOVATE天际首款SUV ME7魅力几何?

  如今,新能源市场的飞速发展为众多造车新势力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条件。作为其中的一员,电咖汽车在去年底推出首款车型EV10后,又于今年7月推出其高端品牌——ENOVATE。

  11月13日,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博士在ENOVATE品牌盛典上宣布,ENOVATE品牌中文定名为“天际”。同时,天际由三条平行线组成的极具互联网简约风格的LOGO也一同发布。

  乍一听“天际”这个名字不知是何寓意,张海亮博士解释道:“天际线是人类生活边界的最高和最远处,代表广阔的地平线和深邃的天空。天际既是风景,也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因此,ENOVATE品牌中文定名‘天际’,是源于团队不断探寻美好出行的初心。”

  是的,随着如今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趋势的发展,许多车企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并逐渐由传统的造车企业向出行服务公司转变,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的体验。天际作为电咖汽车推出的高端出行科技品牌,也希望用创新科技重构汽车的设计、品质、豪华智能体验,探寻未来出行的无限可能。

  一周前,天际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正式定名为ME7。此次发布会上,电咖汽车CMO向东平介绍,ME是Magic Electric的缩写,同时也英文单词me,代表自我、先锋个性和与众不同,7则是中大型SUV的代号。“天际品牌鼓励每一位用户都成为个性独特的个体——我的车即另一个我。”向东平说。

  作为一款发力中高端市场的车型,ME7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设计方面,曾在保时捷汽车工作超过15年的天际品牌设计副总裁Hakan Saracoglu讲道:“ME7以“先锋重构美学”理念打造整车造型,其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和团队对中国都市生活的视觉思考与呈现。”

  ME7以型面设计理念打破以“线”为原点的传统汽车设计规则,70%的外表面积采用了型面设计造型,其余30%保持了线条勾勒设计。大量曲面应用减少了车身的割裂感,增强了流畅、动感的整体视觉效果,这也让全车外观显得更加干净、大气。

  走进车内,ME7“星空互联豪华座舱”最大的特点就是设置了5块屏幕,包括前排3块大尺寸屏幕以及正副驾座椅背后的2块屏幕,让人感觉整车都是屏幕,据说还可以实现五屏即时互联,内容可自由切换。

  空间方面,ME7的车身尺寸为4655mmx1963mmx1640mm,由于摆脱了传统燃油车动力传动布局的限制,ME7拥有2825mm的长轴距,这样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和其它同级燃油车相比也更具优势。

  作为一款电动车,ME7搭载德国博世公司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效率高达98%,能量损耗极小,可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澎湃的动力。据介绍,ME7综合续航能力可达500km,60km/h等速续航可达700km,0-100km/h加速仅4.9s,这两项数据可以说在同级车型中均具有领先优势。

  在智能化方面,ME7得益于iMA智能数字化架构的先进技术,其搭载的专属自定义智能AI助手具有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可实现集成语音交互和智能情感引擎的全新人车交互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ME7还装载了Face ID探头及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可依据不同用户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账号关联,实现驾驶习惯、座椅位置等多种自定义功能。如果一辆车会有多个家庭成员来开的话,那么这个功能可谓是非常贴心了。

  通过以上的信息不难发现,不同于以往造车新势力喜欢空谈理想,此次天际ME7的可贵之处在于,把造一辆好车放在了最前面。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技术讲解,ME7不再是空谈的产物,而是一款可以落地的真实产品,这也让人们对ME7更加期待。

  综合看来,ME7的车内空间、续航里程是其优势,外观设计、5屏联动、智能化技术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所在。不过面对蔚来、小鹏等对手以及更具优势的传统车企,天际ME7光有“初心”还远远不够,更需要从技术、生产、服务等多方面一同发展,补全造车新势力的短板,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据了解,ME7未来将在绍兴智能工厂化整车生产基地进行生产,预计将于明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并在年内投放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