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用享域细分紧凑车市场 首款电动车2019年推出

  2018年广州车展正在进行中,作为一年车市征程的收官之战,不少车企选择在这里发布走量车型为来年预热。在年初受到1.5T发动机机油门一事困扰的东风本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享域概念车和全新新能源战略。虽然被称为概念车,但享域已经很接近量产,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在哥瑞、竞瑞销量未达预期的情况下,享域将承担起为东风本田在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走量的重任。

  延续同级双车战略 享域是凌派姊妹车

  “同级双车战略”,这是本田、丰田、大众等车企在华的惯用新车策略,不仅可以同时丰富两家合资公司的产品序列,还可以覆盖更多市场、获得整体份额提升,达到1+1》2的效果。此次广州车展发布的东风本田享域概念车,是本田在华“同级双车战略”的最新车型,定位于入门级家用紧凑车市场,是广汽本田凌派的姊妹车。

  如果您看过享域申报图一定会发现,此次亮相的概念车与量产车几乎完全相同。作为凌派的姊妹车,享域与凌派的差别只是车头车尾等细节之处的变化,侧面轮廓如出一辙,整体形面、腰线、车窗线条等,都保持高度一致。据金融界汽车目前得到的资料显示,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2730mm;属于紧凑型车中的大号,这也会让其车内空间有保证。

  动力系统方面,享域将与凌派一样,以1.0T发动机为主打,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从动力表现来看,本田1.0T发动机在同级别产品中位居前列,只是国人对三缸发动机存在抵触情绪,让它需要用一段时间去推广,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从产品级别上看,东风本田可以依靠享域进一步细分紧凑型车市场,并让价格门槛有所下探,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先于享域上市的哥瑞、竞瑞,因为产品力和性价比缺乏竞争力,市场表现非常一般,东风本田需要一款更有实力的新车从经济型轿车市场分走更多份额。10万元紧凑型车市场是中国车市中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热销车均来自这一市场,巨大的需求量也为享域未来有优异市场表现创造了条件。

  新车登场老车回暖 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可期

  年初爆发的1.5T发动机机油门,让东风本田元气大伤,CR-V销量暴跌也直接导致东风本田在总销量上出现负增长。随着解决方案出台,受影响车型销量也开始全面回暖并助力东风本田整体销量提升。据本田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今年10月终端销量7138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2%;主力车型思域,10月销量20498辆,同比增幅23.7%,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5%;高端MPV艾力绅在10月取得了同比21.8%的增长,前10个月卖出37977辆,同比增长也17.2%。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思域、艾力绅等车型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也是市场对其产品力和口碑最好的肯定。

  CR-V在下半年销量全面回暖,也是东风本田的利好消息。在“机油门”事件负面影响逐渐消退之后,CR-V的月销量开始稳步回升,10月销量达到17071辆,距离重回月销2万辆之列只有一步之遥。2019款CR-V于10月11日上市,锐混动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水平全面提升,让其综合竞争力得到增强,会带动销量的上涨。主力车型销量回暖之外,INSPIRE和享域两款全新车型的加入,也让人对东风本田2019年的销量走势有更多期待。

  电动化战略提速 东本首款电动车或基于小型SUV打造

  在新车之外,东风本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按照计划,未来五年东风本田将拥有十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19年正式亮相,由东风本田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

  虽然东风本田此次车展没有具体车型发布,但“兄弟企业”广汽本田的新车可以成为参考。此次车展广汽本田发布了基于缤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理念EV Concept”,根据以往惯例来看,东风本田新车应该与它属于同一级别产品,它们的关系就像缤智与XR-V。新车预计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及53.6Kwh三元锂电池包,最大功率120Kw/400-11500rpm,最大扭矩280N·m/0-400rpm,工况续航里程为340Km。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本田将继续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实施及加快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车型投放及技术导入,除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外,未来还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5年,将在中国推出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本田充足的车型和技术储备,也会让东风本田的电动化战略快速推进。

关键词阅读:本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