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利用虚拟现实设计未来生产场所 加快生产速度

  据外媒报道, 宝马集团(BMW Group)将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越来越多地用于生产。在全新宝马3系车型开始在慕尼黑生产之前,宝马集团的规划人员就已经在虚拟世界中布置了各个工作站,包括驾驶舱预装配,例如,在将驾驶舱安装于汽车之前,先将驾驶舱组装在一起。建筑、系统、物流、装配规划人员以及生产员工第一次能够在虚拟现实中评估整个新生产区域并以3D的方式测试新生产程序。

  负责宝马集团生产虚拟现实计划和实施的Matthias Schindler表示:“虚拟现实技术能够让我们快速有效地建立驾驶舱预装配工作站,不再需要耗费时间安装试验装置以复制工作站的实际尺寸。事实上,从物流到系统规划人员到生产员工等所有专业人员都得以在生产早期阶段轻松地交换意见,对团队来说更灵活、更透明、效率更高、生产速度加快。”

  由于驾驶舱预装配工作站计划只占用虚拟世界的空间,因此在准备过程中生产现有驾驶舱没有任何限制。能够使用相同的数据和软件也节省了专业部门和生产人员的大量时间。由于该方法易于使用,专家们能够评估新系统所要占用的空间,例如,可在开始生产前就将生产员工的专业知识纳入生产规划中。只需简单介绍,无需任何专业知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代表就能够立即启动项目,利用软件处理复杂计算,以便利用虚拟现实眼镜和仿真实时了解所有物体。

  此类规划的基础是数字化3D工厂数据。在过去几年中,宝马集团一直使用特殊的3D扫描仪和高分辨率的摄像头,以毫米级的精度和数字形式捕捉其工厂的真实结构,然后以云图的形式创建了三维生产图像。不再需要耗费时间、真实结构的数字重建以及现场手动记录生产。无论是规划未来的生产工作台还是整个装配车间,宝马集团的各部门现在都可将现有的数据与一个虚拟库相结合,该虚拟库包括货架、格子箱、小型载重车以及约50种其他广泛使用的运营资源。

关键词阅读:宝马集团 宝马3系 生产区域 虚拟现实技术 生产速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