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更帅还变聪明了 试驾全新东风雷诺科雷嘉

  成立于2013年的东风雷诺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与同为法系品牌的标致、雪铁龙和DS相比,其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十分亮眼。去年更是实现年销量7.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40%。不过进入2018年,随着车市整体增速放缓和SUV市场遇冷,东风雷诺也开始逆势前行。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雷诺带来了旗下主力车型科雷嘉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细节和配置上进行了众多优化。近日,金融界汽车便对其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全方位体验了科雷嘉的各项变化。

  动力平顺驾驶感舒适 城市通勤好选择

  由于是中期改款,新科雷嘉动力系统依然沿用老款的1.2T和2.0L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本次试驾为2.0L自然吸气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老款的110kW有小幅上调,达到了113Kw,底盘方面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式悬架。

  新款科雷嘉给我最直观的驾驶感受就是整体调教很柔顺。起步阶段脚感不错,没有给人前窜的感觉,平稳提速时也比较线性,虽然不会感到明显的爆发,但在不知不觉中速度其实已经提上来了。

  当然,需要急加速时,大力踩下油门,也能够明显感到有一股持续的加速度,但毕竟这是一台150匹马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想要给你带来强烈的推背感也不太现实的事情。而得益于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非常完美,在加速过程中也没有感觉到任何顿挫,驾驶的舒适性非常高。

  悬架调校的很有韧性,整辆车给人的感觉非常紧致,高速行驶状态下很稳,对细小的颠簸路段过滤的相当干脆。同时转弯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能很快到位,不会让车身垮下去,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

  隔音方面,科雷嘉整体表现也比较不错。怠速或匀速时车内还比较安静,外界噪音也隔绝的不错,但深踩油门加速时,能很明显听到发动机嘶吼的声音,同时底盘隔音也难令人满意,平坦道路行驶,胎噪过滤的也比较彻底。

  总的来说,全新雷诺科雷嘉就像是一只人见人爱的大熊猫,既轻快又舒适,无论是油门、刹车还是转向,驾驶者都能很快掌握它的习性。但我们也不要忘了大熊猫毕竟是食肉动物,与虎豹豺狼等猛兽同属一个大家族,关键时刻,在保证舒适的同时,也能带给你不俗的驾驶感受。

  外观微调配置提升 质价比更高

  科雷嘉上市以来,一直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备受关注,尤其是受到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追棒。新科雷嘉在延续这种独特风格之余,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让其看上去更加精致。前脸依然是鹰翼式设计,经过重新设计的C型大灯和前格栅相连,看起来炯炯有神。雾灯区域由原来的圆形造型变为不规则的造型,并加入了横向的装饰条,让前脸的层次感更足。

  侧面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寸双色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尾部方面,保险杠造型和现款有较大差别,面积更大,并加入了排气管设计。使尾部少了现款的圆润,更多了层次感,看起来也更加时尚运动。

  内饰方面的变化则不大,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仪表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再加上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突显了运动感。配置上,新科雷嘉在职能配置上有了较大提升,配备了EASY LINK互联人机交互系统,能实现如组队出行、在线音乐、智能语音控制、互联等功能,支持CarPlay技术,在自主品牌车型不断将智能配置作为卖点的今天,这一变化对新科雷嘉竞争力的提升作用比较明显。

  同时,新科雷嘉搭载集成了PM2.5车内传感器、离子发生器及PM2.5高效空气滤芯的CLEAN AIR PM2.5空气净化系统,搭配双区空调智能循环系统。据官方所说,当有害气体(CO&NOx)浓度过高时,空调将自动切换为内循环模式以保护乘客健康。

  另外,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层面,新科雷嘉新增AHL自动远近光切换及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配合BSW盲区警示系统及TPMS数字式胎压监测系统,构成新科雷嘉ADAS系统,安全性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科雷嘉的前排标配了双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在碰撞时会优先触发预紧器,预紧器内的气体发生装置瞬间点爆产生推力拉紧安全带,从而使安全气囊有足够的时间弹开,避免把人弹伤,更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此次全新升级,科雷嘉在外观设计上更符合主流审美,配置上增添了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智能网联系统,再加上一贯的驾驶舒适性,竞争力有了明显。在SUV市场消费趋于理性的当下,是一款值得关注的车型,尤其是当你不甘与朋友或同事开一样的德系或日系SUV时,科雷嘉应该很适合你。

关键词阅读:东风雷诺,科雷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