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2030年电动车保有量将跃升至1.25亿辆

  据外媒报道,贝莱德(美国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集团)投资部门全球主管Evy Hambro表示,随着电动车价格下降、可供选择的电动车型越来越多,未来两到三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大幅增长。

  Evy Hambro补充称,消费者将拥有更多的机会从传统内燃机汽车转向电动汽车,且他们的选择将不仅仅局限于某些汽车制造商。

  Hambro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正处于上述变化的转折点,未来两年,我们将看到电动汽车的车型种类越来越多,同时电动车的售价也将逐渐下降。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大幅上升。”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能源署预测,在鼓励购买清洁能源汽车政策的推动下,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将跃升至1.25亿辆左右。这与2017年该机构预测的全球大约有310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的结果相比,是一次大飞跃。

  这主要因为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现在都在投资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例如,大众集团近日宣布将在新工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以及其他移动出行服务上投资500亿美元,以寻求成为最赚钱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Hambro表示,不同国家目前在电动汽车的采用上也处在不同的阶段,这取决于各个国家的监管环境以及消费者的喜好。例如,中国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包括电池技术)等诸多新兴商业模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为了缓解空气污染,中国政府通过优惠政策、提供补贴等方式积极推行新能源汽车。此外,中国还积极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小鹏汽车、奇点汽车以及SF Motors分别签署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协议。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 保有量 Hambro 电动车 Evy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