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市场整体向好,9.58万起的风骏7会成为市场爆款吗?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皮卡更多时候被归为商用车。很多时候,人们购买皮卡都是用来拉货的,只有极少数的皮卡改装发烧友是真的热爱皮卡,用于皮卡出行。不过,随着今年政策逐步放宽,消费市场的改变,皮卡市场的销量也迎来了大幅增长。今年10月,全国16家皮卡车企单月销售40556辆车,同比增长17.4%;1—10月累计销售达361425辆车,同比增长13.2%。

  其中,长城作为中国皮卡的领跑者,今年共销售皮卡11万台,平均单月销量超过一万台,同比增长17.7%。在当前大好形势下,11月22日,长城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皮卡——风骏7,新车共有4款柴油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9.58—11.68万元。

  打造新一代互联网皮卡

  长城之前已有三款皮卡车型:风骏5经典版、新风骏5欧洲版和新风骏6。此次新推出的风骏7主要面向中高端皮卡市场,新车在造型设计、动力、安全等方面全面升级,特别是智能网联应用上,搭载了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将其打造成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

  作为长城皮卡全新一代车型,风骏7的外观相较之前更显质感,一体式晶钻LED感应大灯、镀铬六边形中网、狮口式保险杠勾勒怒狮前脸,下沉式前侧窗、锋利的车身线条,彰显了国产皮卡的时尚大气之感。内饰方面,此次风骏7的乘坐舒适度向乘用车标准贴近,拥有悬浮屏、环绕包覆式座舱、自动恒温空调等舒享配置,在噪音控制方面可实现怠速时低至45分贝,让驾乘感受更上一层。

  智能是风骏7的最大亮点,新车搭载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需着屏幕说“风骏你好+指令”,内置的语音控制系统就被唤醒,可以通过它进行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启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以前要实现这些功能必须借助手机,现在风骏7也能提供给驾乘者乘用车般便捷体验。

  动力方面,风骏7搭载“中国芯”GW4D20D十佳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PS (105kW),峰值扭矩 315N·m/1400-2800rpm,转速区间领先同级别发动机,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可低至7.6升。

  很多消费者对长城皮卡的最深印象就是皮实、安全,风骏7也不例外。在安全方面,风骏7加持双重坦克级安全装备,配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博世第9代ESP、HHC坡道辅助、BA刹车辅助六重科技加持,以及6安全气囊、CCS定速巡航、跟随回家功能、高强度笼型车身等铠甲安全防护,时刻保障驾乘者安全。

  综合来看,风骏7不仅在设计、配置方面升级,更是跳脱出单一的工具车、商用车属性,让皮卡也能变得这么舒适、智能。

  皮卡市场整体向好,长城深化皮卡布局

  以前政策对皮卡的限制颇多,不过自今年起,国家政策对皮卡市场有所放宽,皮卡获得了和普通乘用车等同的地位,不用在周围喷涂总质量、栏板高度等信息,也不再被强制要求粘贴反光条标志,这对于喜欢皮卡的人来说是个福音。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皮卡的认知也在发生着变化,在政策放宽的助力下,消费者对皮卡车型和文化的认知度在不断加深,对皮卡的应用也从“拉货车”向更多方面发展,而且消费者对于高端车型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总的来说就是三大变化: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

  政策和市场的改变也驱动车企做出了规划策略的转变,一些车企已经开启了更为全面深远的布局,比如长城、郑州日产等。作为中国皮卡的老大,长城皮卡已连续20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面对当前逐渐向好的皮卡市场,长城也于今年9月推出“六星战略”,即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推动品牌持续向上,开启长城皮卡新时代。

  根据规划,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0、4.0产品时代,并坚持国际化市场开拓。作为长城皮卡“5+N”产品布局及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风骏7也蕴含着长城皮卡未来的发展方向:高端化、智能网联化。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城皮卡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累计销售150万辆。如今,这款集长城22年专业皮卡制造经验的产品,风骏7也有望延续之前的高销量,成为中国皮卡市场另一款标杆产品。

关键词阅读:长城,皮卡,风骏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