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重获双料冠军 宝马5系新能源破万辆

  统治C级车市场近30年的奥迪A6L,即便处在产品生命期末端,依旧不减“老大”的霸气。勇夺10月销量冠军的同时,重新收获C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宝马5系新能源的销量一直稳步攀升,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突破万辆,足以“秒杀”处在三线位置的C级车产品。

  上周五(11月16日),在被称为国内车市“收官之战”的广州车展上,历经八次迭代的全新奥迪A6L迎来全球首秀;3天后(11月19日)的一汽-大众奥迪30周年庆典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透露,未来两个月,全新奥迪A6L将在国内上市。

  统治C级车市场近30年的奥迪A6L,即便处在产品生命期末端,依旧不减“老大”的霸气。数据显示,A6L在10月份的销量达15721辆,勇夺单月销量冠军;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23835辆,赶超奔驰E级,重新收获C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全新奥迪A6L亮相广州车展

  除了A6L外,奥迪其他主力车型的销量表现同样抢眼。据一汽-大众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奥迪A4L销量高达14196辆,同比增长24%;投放市场不久的Q5L车型,创造了6182辆的战绩,助力Q5车型1-10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奥迪Q2L也在短时间内收获了800辆的销量。

  得益于此,奥迪继续保持强劲增势,连续第3个月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单月销量冠军。数据显示,10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同比增长5.4%至56499辆。这也让奥迪前10月在华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达到539730辆,同比增长14.2%;相比奔驰的550938辆,双方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1万辆左右。

  相比之下,奔驰E级在10月份的销量暂落下风。数据显示,10月当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9220辆,位列第三;1-10月,其累计销量以119763辆的成绩夺得该细分市场的亚军。事实上,整个奔驰品牌10月在华销量,相比近几个月5.5万辆左右的销量,呈现一定程度的放缓。数据显示,10月,奔驰在华销售50231辆,同比增长9.2%;今年前10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进一步攀升至550938辆,依旧领先高档车市场。

  全新长轴距奔驰A级下线 王跃跃 摄

  对于奔驰在华取得的成绩,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在11月21日举办的全新长轴距奔驰A级的下线仪式上直言,“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本土生产的车型”。据唐仕凯透露,“目前,奔驰C级、E级、GLC以及GLA四款国产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70%”。

  而为了扩大胜利果实,在第五款国产车型——全新长轴距奔驰A级正式推出的关键节点,唐仕凯表示,奔驰还将不断壮大国产车阵容,更好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未来,“奔驰将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建立第二个重要研发机构,并投资50亿元人民币推动纯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

  引入关注的是,宝马5系新能源从今年年初投放市场以来,销量一直稳步攀升,其在10月份的销量为2164辆;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突破万辆,达10392辆,足以“秒杀”处在三线位置的C级车产品。

  宝马5系的传统燃油车在10月的销量表现同样精彩。数据显示,宝马5系在10月份的销量为11732辆,排名第二;1-10月。累计销售达111864辆,加上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宝马5系的总销量达122256辆,同样位居亚军。

  宝马参展2018广州车展 王跃跃 摄

  放眼宝马整体在华市场的表现,其10月在华销量56439辆;1-10月,累计销量516068辆。宝马因此前受到关税调整影响,与奥迪、奔驰之间仍有着一定差距,分别达到23662辆和34870辆。而从宝马近两个月的表现来看,已基本回归至以往正常水平。

  在“ABB”三强之外,其他C级车型的表现鲜有波澜。不过,捷豹XFL在10份的销量创新低,仅卖出383辆,排名垫底该细分市场;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2146辆。事实上,捷豹路虎目前正陷入低谷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捷豹路虎的累计销量尚未超10万辆,更为引人担忧的,其市场销量还呈现不断下滑的态势。

关键词阅读:宝马5系 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