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加速推进转型,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全年成本降低约60亿美元

  通用汽车将加速公司转型的进度,以2015年制定的全面战略为基础,加强发展主营业务,投资未来出行领域,推动显著的成本效益。

  目前,通用汽车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改善整体业务表现,包括重组全球产品开发部门、整合产能结构、优化人员架构。预计到2020年底,公司全年调整后汽车自由现金流将提升60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来自严格控制成本,15亿美元来自降低资本支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这些措施将有效推动公司转型,使我们变得更敏捷、更柔韧、更具盈利能力,并提升我们投资未来的能力。我们必须始终基于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制定成功的长远发展计划。”

  上述措施包括

  产品开发转型 – 通用汽车不断推动全球范围内产品开发流程的革新,致力于在尖端技术领域打造世界级的工程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快产品上市速度。预计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翻一番。公司还计划:

  推动不同车型之间的优质零部件共享

  加大应用虚拟工具,压缩开发周期和成本

  整合车辆工程和驱动系统工程团队

  精简全球产品开发机构的规模

  产品布局优化 – 通用汽车现阶段已经完成了对新型高效汽车架构的投资布局,覆盖卡车、跨界车和SUV等车型。未来,下一代电气化驱动架构将成为通用汽车投资的重点。随着产品布局优化工作的完成,预计下一个十年伊始,基于五种架构打造的车型将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

  产能效率提升 – 为了支持公司在跨界车、SUV和卡车等细分市场的发展,通用汽车在过去四年内集中资金和资源,增加工人轮班班次,并向旗下位于美国的工厂投资66亿美元。这些举措创造了17600多个工作机会。随着美国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和汽车市场规模的萎缩,公司计划将明年的生产工作集中在部分工厂进行。

  2019年暂无生产计划的组装厂包括: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奥沙瓦(Oshawa)组装厂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组装厂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沃伦的劳德斯顿(Lordstown)组装厂

  2019年暂无生产计划的驱动系统工厂包括: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怀特马什的巴尔的摩(Baltimore)工厂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沃伦的沃伦(Warren)变速箱工厂

  除了此前宣布关闭的韩国群山组装厂,通用汽车还将在2019年年底前关闭另外两家位于北美地区以外的工厂。

  这些措施预计将显著提高产能利用效率。同时为了进一步提振业绩,通用汽车还将不断控制制造成本,提高生产率,提升公司薪酬福利水平的市场竞争力。

  人员架构转型 – 公司正在推动全球人员架构的转型,确保员工具备适用于当前和未来的技能。公司计划将薪资制员工及合同制员工的人数降低15%,管理层人数降低25%,以简化决策流程。

  玛丽·博拉表示:“这些措施将提升公司的长期利润与盈利能力,增强周期中抵御不利因素的能力。”

  通用汽车计划通过全新的信贷机构为公司重组而产生费用的提供资金支持,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现金流,提升财务灵活性。

  通用汽车预计,与这些措施相关的税前支出将达30 亿至38亿美元,其中包括18亿美元以内的非现金资产减记和养老金支出,以及20亿美元以内的人员相关支出与其他现金支出。在计算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稀释后调整后每股收益、调整后汽车自由现金流时,这笔支出中绝大部分费用将计为特殊项目,在2018年第四季度与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得以体现。

关键词阅读:通用转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