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创吉尼斯世界记录 55辆长安完成最大规模自动驾驶巡航

  说到自动驾驶,很多人会想到特斯拉,但从11月28日开始,长安汽车成为这一领域的标杆和领跑者,55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汽车巡游吉尼斯记录。在整个挑战过程中,55辆长安汽车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排成一条线,在直道弯道中交替切换,井然有序地在高环道路上匀速行进,顺利通过全程3.2公里的挑战,让中国智造惊艳全球。

  长安智能驾驶时代到来 挑战车道比日常车道窄12%

  想要证明实力,就要找强者来“过招”,这也是长安汽车选择吉尼斯世界纪的重要原因,因为它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凭借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认可。长安此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场地为长安汽车垫江综合试验场,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综合试车场,汽车试验主要包括高速环形跑道、基本性能试验道、ABS专用试验道和标准坡等。

  除了参与车辆规模创纪录之外,此次长安汽车挑战标准也更高,现场车道比标准车道窄12%,这对参与挑战的自动驾驶技术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能够顺利完成严苛的挑战,源于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储备。作为较早发力自动驾驶领域的中国车企,长安在技术储备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传感方面,长安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接近10cm;决策控制方面,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动控制方面,对车辆设计中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精度要求进行重新优化,对车辆制造过程实现全面升级,保障自动驾驶车队在行进中的一致和稳定。

  抢先布局新能源与智能化 长安在未来赛道上领跑

  在中国车企中,长安是较早布局新能源和自动驾驶两大高地的企业。目前,长安汽车已先后发布新能源领域的“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领域的“北斗天枢战略”。

  “北斗天枢计划”是长安汽车的里程碑战略,计划通过车内智能出行伴侣,提供安心、开心、知心、省心的“四心”智能移动体验。该计划提出2020年长安汽车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新产品100%联网,并宣布与国内外众多科技公司组建智能化战略联盟。

  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汽车早已取得让人羡慕的成就,2016年4月睿骋无人驾驶车完成重庆到北京的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让长安积累了大量数据和开发经验。随后,长安实现IACC和APA4.0量产,成为最早布局智能汽车领域的车企之一。2017年11月,长安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自动驾驶步伐再提速。2018年8月,长安又发起L3自动驾驶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活动,为自动驾驶技术开辟了新应用场景。据资料显示,长安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和APA6.0自动泊车技术也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

  第三届技术开放日秀实力 多项参展技术国内领先

  在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同时,长安汽车第三届技术开放日也于11月28日正式开启。本次技术开放日以“北斗天枢,智领未来”为主题,从智能化和绿色两个领域共展示27项产品,30余项新技术。

  在此次技术开放日上,长安向消费者展示了它在CAE、车身、底盘、电器、内外饰、轻量化、工艺制造等多领域新技术能力上的提升。开放的碰撞实验室每年接近完成300余次实车碰撞试验;NVH整车半消声室能够将背景噪声控制在18分贝,在自然界中不存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为汽车噪声测试提供了有效的声学环境。

  智能化方面,长安基于CS95提供了智慧家居解决方案,以语音输入为控制通道,以三云端(即长安云、讯飞云、京东云)为数据交互中心,搭载14项核心技术,使用户手机端、车载端、智能家居端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营造出人、车、家为一体的生活体验圈。主要体验项包括:智能家居语音控制,设备互联共通,车家互控。

  新能源方面,长安展示了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大核心技术,首先是米勒循环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其次是基于P2构型的集成式机电耦合系统,传动效率高达95%以上;最后是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使整个动力系统能量管理实现最优。通过搭载这款混动系统,可实现整车最快百公里加速7s,混动模式下最低百公里油耗4.3 L,插电混动模式1.4 L。

  在无人驾驶体验区,参展者可通过手机APP一键约车、远程自动取还车、远程自动泊车,行驶途中车辆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完全不用接管车辆。目前,长安汽车已建立400多人的智能化团队,完成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四化”融合。按照计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L3级量产,树立起中国自动驾驶汽车领军者形象。

  从创造新的自动驾驶吉尼斯记录到技术开放日展示前瞻性技术成果,长安汽车向公众展示了它在新技术上的储备和领先,这也让它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关键词阅读:长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