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戈恩拘留期或再被延长十天

  据外媒11月2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东京检方计划延长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拘留期。上周,戈恩因涉嫌在财务报表上隐瞒自己的真实收入、违反《金融交易法》而被逮捕。

  现年64岁的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根据11月21日东京地方法院的判决,戈恩要被拘留十天至本周五(11月30日)。法国媒体报道针对戈恩被捕后所受的待遇提出了批评,称戈恩被拘留的时间过长。

  然而,东京地方检察院副检察官Shin Kukimoto周四(11月29日)在一次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戈恩的拘留期无可诟病,这是基于必要性作出的决定。在决定是否起诉戈恩之前,检察官可以寻求法院批准将戈恩拘留期再延长十天。根据日本法律,戈恩在未被起诉的情况下最多只能被关押23天。

  据悉,戈恩目前被关押在东京拘留中心,该拘留中心以严厉的制度著称。关押戈恩的牢房非常简陋,这与戈恩一向奢华的生活方式大不相同。多年前曾因相似缘由被拘留的日本知名门户网站——Livedoor前总经理堀江贵文(Takufumi Horie)在推特上对粉丝们说,“东京拘留中心今年这个时候非常寒冷。”

关键词阅读:拘留 金融交易法 判决 环境论坛 主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