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U5迎来全球首秀 是智能电动SUV该有的样子吗?

  与此前造车新势力纷纷被贴上“PPT造车”不同,进入2018年,造车新势力的量产车型开始纷纷落地甚至交付。蔚来率先实现了1万辆整车的下线,威马也正在冲刺年底前完成1万辆交付的任务,而小鹏则将在双十二开始正式面向普通用户交付。在不知遭遇了多少质疑和嘲讽之后,造车新势力们纷纷用行动证明自己。

  近日,印象中一直低调的爱驰汽车,也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并且与以往不少车企喜欢邀请明星助阵的画风不同,爱驰在发布会上邀请了蔚来、小鹏等共计七家友商的高管们。“在今天的市场格局之下,竞合的价值要远远大于竞争,尽管大家有着不同的商业逻辑和产品,但我们仍愿意去跟大家站在一起。”站在台上的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信心十足的表示。

  带给付强底气的,无疑是爱驰U5。最为一款基于爱驰MAS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爱驰U5在造型设计、乘坐空间、智能配置、续航等方面,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智简设计出色 智慧空间舒心

  作为爱驰汽车以“智简科技”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爱驰U5在造型设计上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光顺封闭的前脸,两侧向外扩张的气帘通道,隐藏式充电口盖板,隐藏式外门把手,车尾双气流通道的扰流板,为整车带来了更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用爱驰汽车首席设计师罗冬飞的话说,“爱驰U5的外形比例和姿态经过了非常严谨的推理,将理性和感性推向极致,既保证车内更大的空间,又让整车呈现非常运动的姿态。”

  在内饰设计上,爱驰U5的内饰遵循智能移动家居的设计理念,视野开阔的仪表台,黑色钢琴漆面的悬浮副仪表台,向外扩张的软包覆悬浮扶手,创造出一个雅致明亮的家居空间。同时车内除了旋钮换挡机构之外,其他的操控均选择了触摸式交互方式,科技感十分强烈。

  新车定位中型SUV,车长4680mm,轴距2800mm。比CR-V略大,与途观L大小基本相当。这使得其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再加上经过精心调制的一体式运动型座椅,坐垫、侧翼,为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的舒适程度提供了保障。

  MAS平台的开发 智能科技配置亮眼

  如今的汽车厂家都在推自己的模块化平台,爱驰也不例外。爱驰U5便是爱驰汽车MAS平台的全球首款量产车型。该平台拥有“上钢下铝”的车身底盘框架,满足减重需求的同时保障安全,还便于制造、降低维护成本。最主要的是,MAS平台的轴距可以在2700mm-3000mm扩展,从而衍生出SUV、MPV、轿车跨界车以及皮卡等15种车型。

  只是万万想不到是,在活动现场,爱驰汽车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宣布,爱驰汽车将向全球开放MAS平台及模块技术。显示出与友商合作共赢的诚心的同时更表明了爱驰对自身技术平台的绝对信心。

  除了出身优秀平台之外,爱驰U5在智能配置上也非常亮眼。其目前搭载了领先的高水平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拥堵路况、时速不高于130km/h的自动巡航等多种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辅助,自动起步和跟车,一键式全场景自动泊车,轻松识别,自动入位。

  同时双触摸大屏搭配AI-ID体系,可以实现远程服务、多端互联、出行服务、车辆管家、语音交互、个性定义、社交娱乐、创新服务等八个功能;智能服务方面,可以实现主动远程维修保养服务、云诊断故障检测服务等7大方面,并支持软件云端升级(SOTA)、固件云端升级(FOTA)、远程诊断(DOTA)对整车的智能系统进行持续更新优化。

  超长续航还带“充电宝” 明年交付值得期待

  续航里程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点,也是用户最大的关注点。爱驰汽车独创干湿分离电池包,采用“三明治”结构并兼具在线诊断和故障判断功能。该电池包能量密度目前可以达到170Wh/kg,在通过安全测试的前提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60km。

  除此之外,爱驰汽车还提出了“叠加电池包”的设计,可在原有电池基础上搭载一个综合电量大约20kWh的电池包,额外增加100km+的续航能力,也就是说未来爱驰U5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60km。就像给手机配备一个充电宝一样,能很大程度上减少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

  而按照爱驰汽车的规划,从2018年11月30日开始,上海长宁来福士将开启多城巡展计划;明年1月江西上饶制造基地将全线贯通;明年3月,实车会在日内瓦国际车展进行全球亮相;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面向国内亮相;到第四季度,将实现批量交付。

  可以说,从较长的续航里程、独到的外观内饰设计理念和高品质智能化配置来看,爱驰U5已经拥有成为智能电动SUV标杆的实力。但面对已经开始交付的蔚来、威马等友商和正在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传统厂商,爱驰未来的挑战依旧不会轻松,不过我相信,如果上市时能有一个不错的价格,爱驰U5有能力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关键词阅读:爱驰U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