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马克龙G20峰会会晤 商谈雷诺日产联盟未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一位爱丽舍宫官员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举行的G20峰会的双边会议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商谈有关雷诺-日产联盟(Renault-Nissan alliance)事宜。本月,该联盟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不当财务行为而被捕,至此,雷诺与日产之间长达19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正面临迄今为止最大的考验。

  据外媒报道,一位爱丽舍宫官员表示,法国总统在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强调,尽管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在东京被捕,该联盟还是应该被保留。

  该名官员表示,在此双边会议会晤期间,安倍晋三告诉马克龙,“一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调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谈后,该官员补充表示:“马克龙重申了其坚定愿望,希望继续保留联盟,并保持该集团稳定。”

  该发言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告诉记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雷诺-日产联盟是日本-法国工业合作的象征,保持该联盟稳定非常重要。但是,联盟的未来取决于私人股东,日本政府不会预先判断联盟的未来。”

关键词阅读:日产联盟 雷诺 峰会 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