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8万起售 长安马自达CX-8有望引领销量和品牌双提升

  众所周知,近几个月以来汽车销量同比不断下滑,让今年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告别高速增长的转折点。这种情况下,原有细分市场的增长潜力已经几乎消耗殆尽,为了不至于销量出现下滑,开拓不同的细分市场来促进销量成为不少车企的 “过冬”良方。

  其中,长安马自达选择在7座中型SUV市场发力。12月7日,长安马自达全新7座SUV——CX-8正式上市。新车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采用7座布局,并提供两/四驱版本,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表示 “为响应中国市场需求,在双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CX-8以最快的速度在长安马自达顺利投产。作为一个年轻时尚、富有工匠精神和创造力的汽车品牌,长安马自达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品牌精髓,持续推出特色精品车型,让百年马自达绽放出恒久弥新的魅力”。

  以“TIMELESS EGDY永恒的激励”为设计概念 马自达CX-8颜值出彩

  设计一直是马自达车型引以为傲的关键点,CX-8也不例外。其在马自达“魂动”设计哲学的基础上,以“TIMELESS EGDY永恒的激励”为设计概念,赋予了车身独具格调的雅致风范与动感身形。

  外观上,犀利的前大灯组,配合强调水平延伸的银色饰条格栅,恢弘气魄呼之欲出;侧车窗边缘饰以镀铬,与金属切削般简洁的车顶行李架相得益彰,优雅刻画惊艳线条;尾部造型精致紧凑,贯联尾灯的水平金属饰条与前脸遥相呼应,非常引人注目。

  内饰设计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堪称低调的奢华。材质上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包裹,触感非常舒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简练,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出色。三炮筒式仪表盘,左侧两个为机械式,最右侧是液晶显示屏,时尚复古。

  空间宽敞配置丰富 马自达CX-8竞争力十足

  作为一款7座SUV,空间是衡量车型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而长安马自达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比目前热销的7座SUV汉兰达在轴距和车长上有明显优势,让其第三排的空间非常具有优势。

  在配置上,新车将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折叠/电加热、四门一键升降/防夹、三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车顶行李架等。此外,新车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将配备天窗、全景影像、侧裙等等。

  动力方面,长安马自达CX-8搭载的是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2.5L+6AT的组合,最终传动比经过优化仅为4.957,确保轻快加速性能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对消费者有很强的杀伤力。

  迎难而上 长安马自达CX-8有望引领销量品牌双提升

  作为汽车界公认的“技术宅”,马自达在总销量上虽然不及丰田、大众等品牌,但是凭借对技术的执着,仍旧俘获了大批忠实粉丝。

  作为马自达国内的两大合资公司之一,长安马自达很好的延续了马自达的品牌调性。坚持“技术控”“小而精”。在此前仅有两款国产车型CX-5和昂克赛拉的前提下,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销量从2015年的14.6万辆上升到2017年的19.7万辆。

  但是进入2018年,中国车市开始进入下行通道,整体销量出现下跌。不少车企的销量都开始出现下滑,严重的甚至出现50%的下滑。长安马自达在这样的环境下,依靠两款车型,在没有采取降价促销的前提下,今年前十一个月仍旧取得151310辆的销量,证明了其产品已经经受住市场考验,获得了消费者认可。

  如今,长安马自达CX-8来的中国市场。作为旗舰车型,其很好的继承了马自达的工匠精神。基于“魂动”设计哲学,加上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以及马自达一贯的高品质口碑,其有望树立7座SUV市场新标杆,引领销量上涨的同时带动品牌提升,为长安马自达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车市提供充足弹药。

关键词阅读:长安马自达CX-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