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江淮大众新能源研发中心开工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而大众又是中国车市的销量冠军,面对全球最大市场的诱惑,大众当然会心动,于是就有了专门生产新能源车的新合资企业--江淮大众。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新车。同时还将共同建立一座研发中心。此外,江淮大众还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

  12天后迈出重要一步 新能源研发中心开工

  12天后的12月10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双方的合作迈出重要坚实的一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先生表示:“今天的开工仪式是江淮大众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重大进展。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在股东方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江淮大众将以此为契机,用前瞻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在中国新能源造车之路上创新发展,不断向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新未来迈进。”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裁Peter Wyhinnyj先生表示:“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令人自豪与激动,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趋势之下,江淮大众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将积极发挥股东各方优势,满足中国客户在可持续的、具备新技术的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需求。”

  据资料显示,江淮大众新研发中心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关注电动化、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合作三方将会在投资、专业知识和技术方面作出贡献,以确保研发中心符合各项要求。该项目明确了江淮大众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的决心,标志着江淮大众向新的发展阶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将导入西雅特品牌 江淮大众在快车道奔跑

  按照双方规划,江淮大众将导入西雅特品牌国产。西雅特是西班牙最大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巴塞罗那,诞生于1950年;1982年9月,西雅特与大众开始展开全面合作,直到最后成为大众集团中的一员。从产品竞争力的角度来看,导入成熟的西雅特车型可以减少研发生产成本,并更容易赢得消费者认可。

  回顾江淮大众发展历程,“快”是其最大特点。2016年9月,江淮与大众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公告;2017年5月,江淮正式发布与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汽车项目的获批公告;6月,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完成签署合资企业协议、签署投资协议以及项目开工三件大事;2017年底,江淮大众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产品方面,SOL(思皓)首款车型E20X于2018年4月正式发布。

  电动汽车、数字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是未来移动出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这场变革的主要推动力量,这也让江淮大众对于两家车企拥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大众方面,未来两年将新推出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车型将会本土化生产;到2020年,大众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车,到2025年交付约150万辆。专注新能源车领域的江淮大众,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江淮汽车方面,同样也明确提出新能源车是公司战略性核心业务的发展方向,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通过与大众合作提升自身实力,也有助于江淮实现之前定下的目标。对于两家车企都有重要战略意义,也是江淮大众可以快速推进的原因。

  中国车市销量冠军大众在新能源车领域全面提速,这意味着这个细分市场的“狼”真的要来了,蓝海即将变成红海。

关键词阅读:江淮大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