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NIO Day大招不断 李斌:ES6上市/服务体系再升级

  2018年对造车新势力来说里程碑式的一年,为了证明自己不是PPT造车,多家新势力造车企业先后启动交付计划,开始让旗下产品接受消费者检验。这其中,有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投资光环的蔚来汽车一直是较为受关注的一个。其早在去年的蔚来汽车NIO Day上便上市旗下首款车型蔚来ES8,截止到目前的交付数量已达9727辆,堪称目前交付量最多的造车新势力。

  12月15日,一年一度的NIO Day再次到来,李斌在分享完一年来的挑战、进步后,正式宣布蔚来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ES6上市。其补贴前起售价为35.8万元,同时用户可选择未来创新的电池租用方案,车价减10万,月租1660元。新车预计于2019年6月份开始交付。

  “蔚来致力于带来更好的汽车用户体验,创造一个以车为起点,分享欢乐、共同成长的社区。ES6的发布和今天的蔚来日是蔚来社区的又一个里程碑。”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说道。

  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 蔚来ES6上市

  作为蔚来的第二款车型,ES6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老大哥ES8的风格。横贯车头的X-bar与车身同色,与流动式转向灯,熏黑式日间行车灯融合,锋利笔直的窗线,悬浮式车顶以及后包围“鲨鱼鳍”式反光板设计,时尚运动风格强烈。

  内饰方面,全新设计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及多功能真皮向盘,提升了车内运动氛围。独特的月蚀镀铬装饰遍布车内,充满科技感和精致感。11.3英寸第二代多点触摸中控屏、女王副驾套装、Nappa真皮包裹等配置一应俱全。而其长宽分别达到 4850 毫米、1965 毫米,轴距达到2900 毫米,整车空间体验也非常宽敞舒适。

  自动驾驶和智能化方面,蔚来 ES6 预装 NIO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包括 Mobileye Q4 芯片和 23 个传感器,能够覆盖中国用户常用的使用场景,可通过 FOTA 远程升级。 同时ES6 搭载 LION 高性能智能网关,具有数据交换与 FOTA 远程升级能力。此外 Dragon 安全架构构建了矩阵式的防火墙,能够提升数据安全,保护用户隐私。 车载语音助手 NOMI 增加了更多表情,并且在英语等其它语种方面识别率更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6还在车内增加了智能香氛系统,可根据用户个性化自动调节,非常人性化。

  性能方面,凭借峰值功率高达 400 千瓦(544 匹马力)、最大扭矩 725 牛米的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系统,ES6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 4.7 秒,而百公里制动距离却仅为 33.9 米。全系标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高性能独立悬架、CDC 动态阻尼控制系统、智能电子四驱,可选达陆集团最新一代主动式空气悬架,并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让驾乘轻松舒适的同时更富有操控乐趣。

  在重要的续航方面,蔚来ES6搭载了84kWh的液冷恒温电池组,整包能量密度高达 170 瓦时/公斤。加上优秀的轻量化、低至 0.28cd 的风阻表现,使其NEDC工程下综合续航高达510km。

  发布完续航里程更大的ES6,蔚来也没有忘记已经交付的ES8。李斌在现场也宣布,ES8 将来也可选择升级到 84kwh 的电池包。他表示蔚来已经申请了几百项专利,打造了可换电的平台以及灵活布局的快速换电系统。同时,蔚来还公布了 ES8 六座版售价,补贴前 45.6 万元,12 月 24 日起开启线上预订,预计 2019 年 3 月底交付。

  以用户为中心 蔚来服务体系再升级

  作为一家成立仅4年的汽车企业,蔚来虽然在技术和产品上还有很多不足,但ES8超过40万的售价已经开始为其树立起高端品牌的形象。ES6的到来,定位相较ES8要低,售价也相应的降低,这让其目标受众范围更大,销量理论上也应比ES8更多。这无疑会上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未来接下来面临更大压力。

  好在接下来蔚来的服务体系将再次升级。李斌现场介绍,2019年,蔚来将全面升级蔚来中心(NIO House)、蔚来能源(NIO Power)和蔚来服务(NIO Service)三大服务体系。

  比如,2018年,蔚来在中国已开业26家蔚来中心和体验店;2019年,蔚来计划建设更多蔚来中心和体验店,到年底总数预计达到70家。在已建成的G4京港澳高速公路换电网络基础上,明年蔚来将根据用户需求,在更多高速公路部署换电站。在维修保养服务方面,蔚来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2018年底,蔚来在中国计划将建成超过160个服务网点;2019年,蔚来服务网点预计超过300个,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8年,对蔚来汽车来说应该是成立至今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蔚来完成了生产、交付、服务的整个流程环节,并成为了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上市的企业,虽然一路遭受不少质疑,但好在都坚持了下来。如今随着第二款车型ES6的上市和明年蔚来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蔚来汽车无疑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不妨期待接下来蔚来能有怎样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蔚来,蔚来ES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