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车企声誉排行榜:斯巴鲁摘桂冠 本田宝马入围三强

  据外媒报道,国际信誉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RI,全球领先的声誉管理咨询公司)近日公布了2018年美国车企声誉排行榜。该研究机构邀请了美国1,785名知情公众参与调研,并以企业声誉为标准确定了榜单。斯巴鲁、本田、宝马集团和丰田汽车在所有车企中名列前茅,且均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得分。其中斯巴鲁声誉得分增幅最大,作为本年度美国声誉最好的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在产品价值、服务和车辆性能方面得分最高。

  每年,国际信誉研究所利用RepTrak框架,对全球范围内15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俄罗斯、韩国、西班牙、英国和美国)数千家跨国公司的声誉进行评估,以下是2018年在美国声誉最好的汽车制造商榜单:

  1. 斯巴鲁

  2. 本田

  3. 宝马集团

  4. 丰田汽车

  5. 日产汽车

  6.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7. 福特

  8. 马自达

  9. 特斯拉

  10. 通用汽车

  11. 现代汽车

  12. 雷诺集团

  13. 三菱汽车

  14.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

  15. 大众集团

  16. 戴姆勒

  17. 起亚汽车

  尽管成功管理声誉的顶级公司受益于广大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但对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2018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今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声誉同比下降了3.9%,利益相关者对汽车行业的信任下降了5.7%,为行业提供疑点利益的利益相关者也减少了7.1%。声誉影响导致了利益相关者的支持水平显著下降,购买欲下降了6%,为企业宣传的可能性下降了6.6%,投资意愿下降了6.8%,在汽车行业工作的欲望下降了6.7%。面对声誉带来的这些影响,汽车行业销量同比相对停滞,导致2018年汽车行业股价也出现下跌。尽管如此,斯巴鲁已经连续八年在美国实现销量增长,并且在五年内使销量翻了一番。

  研究结果表明,抓住关键声誉驱动因素是汽车公司改善其声誉、扩大利益相关者支持的重大机会。国际声誉研究所的首席声誉官Stephen Hahn-Griffiths表示,“除销售汽车之外,汽车制造商还需要找到一种有目的的沟通方式,以使他们的公司与众不同。车企可以通过使企业价值与普通公众的价值相一致,并使其保持可持续性来提高企业声誉。”

关键词阅读:斯巴鲁 宝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