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智道正式上市 北汽绅宝销量增长和品牌向上提速

  在这个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人工智能化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产业变革的一大趋势。从智能机器人,到刷脸支付再到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已经全面渗透到大众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大势所趋之下,一向较为保守的汽车行业也开启人工智能的浪潮,而作为北汽自主的排头兵,北汽绅宝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机遇。

  12月21日,北汽绅宝品牌全新车型绅宝智道正式上市。新车是北汽2.0时代智能化核心战略中“智”系列第二款重磅车型,在颜值、空间、安全性和智能化配置上竞争力十足。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7.99-12.29万元,将肩负起北汽绅宝提升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双重重任。

  人工智能配置是最大亮点 绅宝智道上市

  最为一款主打人工智能的全新轿车,绅宝智道的智能化配置无疑是新车最大的卖点。新车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并配备了绅宝最新的车载互联系统,内部配备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以及AI安全卫士等。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能够实现车内的人机交互以及车外的电子消费类应用,入驻了包括百度搜索引擎、ETCP等多种高频应用。

  其还搭载智能行车顾问系统,能够实时监控车辆状态,记录驾驶者行为并提供分析建议,让消费者对实时车况了如指掌。另外,新车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360°全景影像、LDW 车道偏离预警、MOD 移动物体识别、BSD 盲区监测4大功能,做到让用户“眼观六路”,有效消除各种驾驶盲区。

  智能配置出色的同时,绅宝智道在外观、空间等方面也很有竞争力。新车整体采用了最新“Offsp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贯穿两侧前大灯组的镀铬饰条使车辆看上去十分霸气。车侧腰线笔直延伸至尾灯,配合流线型车身设计,让新车整体看上去更加灵活。尾部SENOVA的绅宝英文标识悬挂于尾部中央,看起来也极为大气。

  内饰方向,新车采用了黑/棕双色搭配的内饰风格,并在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挡把区域加入大量镀铬元素点缀,整体颇具质感。空间上,绅宝智道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35mm/1490mm,轴距达到2780mm。比同级别车型要明显大出不少,几乎快要达到中级车标准,让其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可观。

  最后在动力性能上,绅宝智道应用了绅宝智行相同的动力总成,1.5T+CVT/6M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10.94秒、百公里油耗6.7L。虽然数据上看动力性能并不特别出彩,但应对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况且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

  与绅宝智行组成“双智星”矩阵 加速提升北汽绅宝销量和品牌形象

  近几年,车市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尤其是今年更是出现罕见的负增长,北汽绅宝的销量也收到一定的波及。为了抵御寒冬,北汽绅宝发力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推出重磅新车。在绅宝智道之前,全新SUV绅宝智行已经于9月份上市。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确是一次“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因为得益于中国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自主品牌在智能网联技术上的应用并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甚至在语音识别等方面更加领先。

  所以随着绅宝智道的上市,北汽绅宝已经构成了“双智星”矩阵,标志着绅宝品牌的SUV和轿车两大产品体系都进入了2.0时代,展现了北汽绅宝足够的诚意。至于两款新车能否担当起绅宝销量、品牌向上升级、重回主流的使命,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绅宝智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