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德国大众品控保证 江淮瑞风S4要当小型SUV领跑者

  最近一段时间江淮汽车很红,不仅代工了自主高端新能源车蔚来,还与德国大众携手成立新合资公司专门生产新能源车,成为后者在海外的重要新能源车生产基地。与大众的携手,也让江淮汽车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产品可靠性经过商用车市场检验 制造水平获得大众认可

  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史的人都知道,江淮最近两年走红并不是偶然,因为它在造车领域有多年的经验积累。江淮汽车前身是1964年创办的的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1990年中国第一辆客车专用底盘在江淮诞生。据销售数据显示,江淮轻卡销量多年来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出口量连续十几年位居第一;能够在商用车领域获得认可,这是对江淮产品可靠性的最好肯定,因为商用车的使用强度要远远高于乘用车。

  能够经受住商用车客户严格考验的优异品质,也让江淮在进军乘用车市场后获得成功,瑞风S2、S3等SUV均在市场上有不俗表现;也正式因为江淮在品控方面的优势,才让以严谨、高品质享誉世界大众选择江淮成为其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双方携手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江淮与大众的合作并非简单代工,而是共同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能源车。据江淮、大众、西雅特签署的协议,三方将共同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并推动西亚特国产。

  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 德系品控武装瑞风S4

  因为江淮成为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让大众将自己的制造标准、流程规范与江淮汽车共享,并实现江淮大众产品与江淮产品共线生产,刚刚上市的瑞风S4是首款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江淮车型,研发阶段,底盘和NVH经过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教,这让它成为一款按照大众质量标准和品控打造的新车。

  因为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瑞风S4在制造过程中严格执行VDA质量管理体系,按照大众质量控制点,设置对应节点和关键品质点,包括冲压车间单件精度、焊装车间车身精度与焊接强度、涂装车间漆膜厚度与整车防腐和总装车间扭矩和四轮定位等。

  先进生产设备是高品质的保证,江淮大众工厂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设备,拥有国内首台2500T伺服压力机的全自动化冲压线、拥有170台Fanuc机器人的焊装生产线、由32台ABB静电喷涂机器人组成的涂装线和超声波焊点无损检测、蓝光化自动检测、DTS在线检测等组成的检测线,保证了瑞风S4拥有与大众同级别的品质控制。

  新车下线之后,江淮和大众的中外工程师对瑞风S4车身进行三坐标检测,严控车体精度,并且根据检测情况进行改进提升。目前,江淮已建成四轮定位、声学实验、耐久分析、电子检测等12项功能为一体的质量管理中心,定期为成品车进行抽检。

  除了与大众同级别品质管控之外,江淮还与江淮大众共享零部件供应商,以保证车辆在任何方面都达到大众标准。

  产品力出色 瑞风S4或成江淮乘用车销量爆发点

  在德系级别品控之外,瑞风S4还拥有不错产品力和较高性价比,其6.78~9.88万元的售价在自主小型SUV中极具竞争力。

  外观设计方面,瑞风S4由江淮本部、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三地设计师联手打造,整体风格硬朗且不失时尚;悬浮式车顶搭配车身下方黑色包围,并配以18寸双色轮毂,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息。4410mm、1800mm、1660mm的长宽高配合2620mm轴距,让其车内空间达到紧凑型SUV水准。简约时尚的内饰和10.25英寸悬浮大屏幕、全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的加入,让它可以很好满足年轻人需求。

  动力方面,瑞风S4有1.6L自然吸气、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110kw,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很好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安全方面,瑞风S4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度全景影像、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水准。

  德国大众级别品控、大众专家的调教、实惠的价格和不错的产品力,这是瑞风S4取悦消费者的三大核心卖点。考虑到江淮在SUV市场已经积累了不错口碑和美誉度,瑞风S4有实力跻身销量排行榜前列。

关键词阅读:江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