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兵回归自主 赵非调任长安福特

  都与长安福特有关。

  《每日汽车》从长安汽车获悉,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在履职四年后,回归长安汽车总部任执行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第二乘用车品牌欧尚汽车和质量板块工作。长安汽车副总裁赵非派往长安福特任执行副总裁。

  何朝兵在担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之前,曾先后历任长安公司汽车制造厂汽车技术处处长、长安公司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长安汽车商用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和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等职务。简单概括,他是一位工程师背景的管理者。

  2015年初何朝兵被派往长安福特任执行副总裁,2016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近97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是2017年和今年,长安福特销量暴跌。

  想要改变目前销量下滑的窘境,就必须“强化福特品牌汽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营销、销售和用户服务业务的一致性。”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就是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应运而生,并将在今年年内运行并承担重任。

  但是,随着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离职,和主导过该机构诞生的何朝兵调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顶层框架似乎又要重新开始完善。

  据悉,回归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岗位的何朝兵将凭借多年来在合资公司企业管理、产品管控等方面经验,全面负责质量管控、统筹欧尚汽车业务。

  赵非,1974年生,曾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部技术主管、技术质量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部总监;长安公司汽研院发动机工艺所所长;长安发动机四工厂副厂长;中国长安集团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长安汽车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规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2018年9月任长安汽车副总裁。

  可以看出,赵非是一位技术型管理人员。其中,任职长安汽车副总裁期间,分管长安汽车的战略业务,助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有分析指出,赵非将在新岗位上进一步推动长安福特的战略布局和产品结构优化,为长安福特带来全新的业务表现。

  2017年12月,福特汽车宣布其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福特汽车计划至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早在今年年初,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2月25日起,召回部分新蒙迪欧、锐界汽车,共计567167辆。除此之外,长安福特的产品质量也饱受车主质疑,在网络上长安福特被投诉的问题主要有变速箱抖动、异响、顿挫、车身附件及电器、车内异味,断轴等等。

  或许,凭借赵非的加入,能够有效的提升长安福特车型的产品质量,从而更好的执行“中国2025计划”。

关键词阅读:长安 长安福特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