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18年再让大众雷诺一城 明年或冲击夺冠

  近日,丰田汽车发布了2018年预测和2019年产销目标。

  丰田2019年的全球销量目标为1076万辆,同比增长2%。其中,大发销量同比增长2%,日野销量同比增长5%。据悉,丰田将连续3年创下历史新高,并连续6年超过10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2018年的全球销量预测也增长2%至1055万辆。可见,丰田的全球销量一直保持稳健增长。

  与此同时,丰田2019年的海外销量目标为845万辆,同比增长2%。丰田的国内销量目标增加1%至231万辆。据报道,大发推出新车型对丰田的国内销量有提振作用。

  丰田2019年的全球产量目标为1086万辆,相比2018年预测的产量1062万辆,同比增长2%。值得注意的是,丰田2019国内产量目标增加5%,但海外产量目标不会发生变化。此外,日野2019年的国内产量目标下滑6%,丰田业务部的海外产量目标将要下跌1%。

  受国内丰田业务部销量下滑的影响,丰田2018年国内销量预测将下滑2%。而日野的国内销量和海外销量都将实现快速增长。此外,丰田业务部的国内预测产量和海外预测产量都会有小幅度下滑。但是,大发和日野的2018年海外产量都将实现猛烈增长。

  丰田当前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三大车企集团之一,只有大众汽车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可以匹敌。在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以1,074万辆总销量夺冠,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则是1,062万辆成为轻型车销量冠军。与这两大巨头相比,丰田2018年销量预期1,055万辆低于它们的2017年销量,如果大众和雷诺联盟今年维持同比增长,则丰田还会居于第三位。

  根据大众发布的数据,前11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8%至991.78万辆。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上半年销量和增速都超过了大众与丰田,同比增长5.1%至5,538,530辆。尽管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 戈恩在日本被捕,将会影响联盟业绩,但由于戈恩被捕于11月,且高层人事变动对终端销量影响有所延迟,因此可以预测联盟销量今年受戈恩事变影响较小。

  不过,从大众的增幅、雷诺联盟瓦解风险和后续负面效应可以预测,2019年这两家集团增速很可能都将低于丰田所预测的2%。而丰田给出的预期值1,076万辆,不仅是其本身的销量新高,也超出了2017年大众和雷诺联盟的销量。倘若2019年大众与雷诺联盟不能实现较好的增长,甚至全球销量小幅滑落,则稳健前行的丰田仍有希望在2019-2020年重新登上榜首。

关键词阅读:大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