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中销量逆势上涨 东风日产布局智行科技迎接新挑战

  2018年刚结束,全国范围内便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温,到处寒意四起。更令人内心寒冷的是,在连续高速增长多年后,中国汽车市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步入减速期,全年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让不少业内人士大呼车市“寒冬”正式到来。

  这样的环境下,2018年不少车企的销量开始出现下滑,有的甚至只公布销量环比增长率甚至干脆不公布具体销量,足见销量下滑之严重。不过,也有一些车企在困难中依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刚刚公布2018年全年销量的东风日产,其在2018年取得116.7万辆销售成绩,同比增长3.9%,业绩逆势上扬。而为了顺应市场变化,日产接下来将在中国市场发力日产智行科技,为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轿车+SUV齐发力 东风日产销量再创纪录

  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47.4万辆,同比下跌3.4%,其中合资品牌同比跌幅更是达到6%。不过,东风日产销量却逆势上扬,在前11个月完成百万销量的基础上,12月份销量达到13.4万辆,使全年销量达到116.7万辆,同比增长3.9%,成为车市中的一股暖流。

  具体销量数据上,在轿车方面,轩逸在11月销量突破5万辆勇夺月度轿车销量冠军后,12月终端销售高达60883辆,同比增长19.6%,再创历史新高,是的轩逸在2018年以46.4万辆的成绩收尾,成为东风日产的最大功臣。

  另一款主力车型天籁在12月份斩获斩获销量11990辆,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17695辆,同比增长2.5%,在产品换代之际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天籁已于12月中旬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配置和动力上皆有明显提升,让人对其接下来的销量充满期待。

  SUV方面,伴随汽车市场降温很多品牌的SUV系列集体遇冷,增速甚至被轿车反超,但东风日产的SUV阵营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12月份,逍客的销量达到17577辆,同比大幅增长32.5%,全年累计终端销售高达165703辆,同比增长4.9%。

  另一款畅销车型奇骏12月份销量更是达到21290辆,同比增长12.4%,2018年累计终端销售204597辆,同比增长12.1%,稳夺日系SUV销量冠军。两款车型的助推下,2018年东风日产SUV车型总销量高达455634辆,同比增长15.2%,成为SUV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力日产智行科技 新形势下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的第15个年头,15年时间,东风日产便完成了销量从0到1000万的跨越,成为中国市场最快完成1000万销量的合资车企。也正是2018年,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开始面临革命性的变化,“新四化”大势汹涌而来。在这个时间点,车企的未来发展规划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的高低走势。

  在这方面,与很多车企摇摆不定不同,东风日产已经明确接下来的5年将专注于日产智行科技的发展和导入。为此,去年12月18日新一代东风日产天籁上的上市会被东风日产举办成了“日产智行之夜”, 表示将积极导入领先技术,扩大产品阵营,显示出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具体而言,在智能驾驶方面,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随着智能动力技术的导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智能动力方面,随着Zero Emission、VC-TURBO智控引擎、e-POWER等先进动力技术的导入,保持电动化及内燃机领域领先地位;到2022年,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智能互联方面,顺应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车联网系统每年将实现迭代升级,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而按照计划,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传统乘用车市场开始萎缩,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2018年注定将成为中国车市发展的转折点。在这样特殊的一年,东风日产的销量仍旧保持了高速增长,不禁令人肃然起敬。而在新形势下,东风日产也开始大象转身,发力智行科技,这或将能为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东风日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