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A6L 41.78万起售 奥迪2019年先发制人

  全球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宝马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的三巨头。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三家车企更是绝对的冤家,从紧凑型车市场打到大型车市场,从轿车领域斗到SUV领域,无时无刻不在针锋相对。

  反映在销量上,则是三者之间你追我赶。2017年,奥迪在经历经销商事件后,全年销量在最后一个月实现对奔驰的反超。2018年的剧情与2017年如出一辙,在前十一个月还落后奔驰的情况下,奥迪在最后一个月反超奔驰(除去smart品牌)卫冕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连续两年艰难夺冠,让奥迪在中国的霸主地位开始动摇,为了稳固局势,2019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换代及全新车型来提升竞争力,其中全新一代奥迪A6L无疑最受期待。1月15日,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共发布同级最丰富的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开启奥迪2019年的全新征程。

  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市 产品力大幅提升

  作为奥迪A6L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先后于2016年、2017年完成换代工作,产品力大幅提升,销量日益增加。现款A6L虽然在销量上仍旧处于领先,但是竞争力已经开始下降,换代势在必行。而全新一代A6L也不负众望,在造型设计、豪华配置以及智能科技方面,均实现了全面升级,更加迎合消费升级和年轻化趋势。

  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A6L显然要比上代车型更年轻运动,大面积的扁平式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LED大灯组,并以多根银色镀铬饰条作为点缀,沉稳中透漏出一股年轻的动感气息。车身侧面使用多腰线设计,与现款车型一条平直的腰线相比,同样更加运动化。镀铬饰条贯穿车尾,与两侧LED尾灯组相连,车身整体在展现舒展大气的同时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设计风格和奥迪A8L一脉相承。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和8.6英寸的触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给人十足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此外,奥迪新一代MMI车载系统也得到了加持,使车辆在智能互联方面更符合消费者口味。

  同时,作为一款极其注重车内空间的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6L在尺寸上也全面超越了上代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和奔驰E级、宝马5系处于同一水平线。

  动力性能上,全新一代A6L搭载2.0TFSI高低功率及3.0TFSI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同级别动力最强。匹配7速S tronic智能变速器,加上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渐进式转向和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说全新一代A6L为用户提供了更加舒适动感的智能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6L提供了同级最丰富的12款车型矩阵,每一款车型都提供了极高规格的标准配置,包括智能轻混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等同级独有或行业领先的功能配置,都将在全新奥迪A6L上实现全系标配。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提供精准满足需求的绝佳选择,实现同装备水平价格更优,同价位区间装备更佳。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全新奥迪A6L只有两种配置:‘这也标配,那也标配。’”

  奥迪持续展开强烈产品攻势 卫冕销冠志在必得之势

  虽然销量依旧持续增长,但是连续两年在中国惊险夺冠,让奥迪的销量压力不断增长。因为已经连续31年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让中国豪华车市冠已经成为奥迪的代名词,奥迪自然不想让连冠记录打破。

  为此,2019年奥迪仍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新品投放力度。除了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A6L,二季度还将推出全新Q3,三季度将投放Q8、奥迪e-tron两款车型,四季度推出A4 Avant、全新S6、A6 Avant、全新A7等车型,涵盖轿车、SUV、旅行车、性能车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多个领域。其中全新一代A6L作为开路先锋,无疑肩负重任。而从全新一代A6L的产品来看,其竞争力相较现款有了大幅度提升,在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竞争中,销量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正在不断向年轻化迁移,对新车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新一代奥迪A6L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力,开启了奥迪的全新征程。也许,2019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冠之争不用等到最后一个月才能见分晓了。

关键词阅读:奥迪A6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