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车型对标特斯拉不输BBA 博郡汽车欲做汽车界的华为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销量负增长,整个市场开始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行业开始加速洗牌,一些品牌开始停产甚至退出中国市场。但是在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却逆市大幅增长,显示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此种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传统的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开始纷纷推出电动车型抢占市场,造车新势力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断轰炸消费者眼球,就连如日中天的特斯拉,也开始在中国建厂,以国产车身份扎根中国,可见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吸引力之大。

  但是平心而论,直到现在,市场上依旧没有一款能够真正满足普通大众消费者的电动汽车。传统车企推出的电动车,大多都是“油改电”而来,且在智能化上乏善可陈。不少造车新势力为了抢占先机,推出的车型甚至还处于“半成品”阶段,只能用可以通过“OTA” 升级来告诉大家我的车可以不断进化。

  快速扩张的电动车市场,急需一款真正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车型。这样的车型,首先是要出自纯电动车平台,坚持正向研发,颜值、续航等各方面没有明显的短板。但目前市场并没有,不过近日造车新势力博郡汽车董事长在朋友圈发布了博郡首款车型的整车外观渲染图,再结合此前已知的信息,让我们对博郡汽车的未来充满想象。

  首款车型2019年底上市 对标特斯拉不输BBA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蔚来在美国上市了,并成功交付了1万辆ES8;威马、小鹏等新势力也都开始陆续交付;李想也在十月份发布了理想智造ONE。造车新势力之间的较量好不热闹。现在,此前一直保持低调的博郡汽车开始加入战局。

  近日,博郡汽车董事长黄希鸣首度在朋友圈发布了博郡首款车型的整车外观渲染图。从透露的外观造型图来看,这款车和特斯拉Model Y造型几乎一致,两者均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侧面曲线无论是张力、弧度均惊人的相似,黄希鸣在朋友圈用“心有灵犀”来进行点评。

  据了解,早在Model Y发布外观造型之前,博郡已经为其首款车型申请了一系列外观专利,并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更巧合的是,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在上海临港破土动工,而博郡汽车也在临港获得了600亩工业用地建设工厂基地,毗邻特斯拉超级工厂。冥冥之中仿佛有一种力量让博郡和特斯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根据此前我们得到的消息,这款车是一款纯电动中型5座SUV车型,将在今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它拥4.7米的车长以及2.9米的轴距。续航里程将达到500-600公里,加速性能根据不同的电池配备,将分别达到6秒和8秒。

  虽然相对其它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上市相对较晚,但黄希鸣并不认为博郡慢,只不过是尊重造车规律而已。他对自己的车颇为自信,因为核心成员都来自业内顶尖企业奋斗在一线的团队。并且在看到奔驰发布了EQC,奥迪发布了E-tron后,黄希鸣表示博郡的第一款车即使和奔驰奥迪较量,也不落下风。

  厚积薄发 博郡立志成汽车界的华为

  每个人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想的事情会不一样。比如年轻的时候,忙着找工作,忙着家庭,整个人生是由生活主导的。但当实现财务自由之后,很多人的想法就会改变。黄希鸣就是这样一个人,原本已经财务自由的他,已经不会再过多思考家庭生活的事情,而是想做一些能够对社会、对整个人类有一些贡献的事情,于是便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造车行业,希望打造一个知名的民族汽车品牌。

  当下,正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就好比十多年前智能手机开始兴起,虽然苹果、三星等先天优势非常明显,淘汰了一批诸如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知名手机品牌,但是仍旧没能阻止华为、小米等中国品牌的崛起。在当下汽车行业向着智能化、电动化转型的关键时刻,中国有机会创造出汽车界的华为。

  当然,前提是必须要具备足够的实力。而博郡汽车,正在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向前。早在2014年,在没有任何外面资金投入的情况下,黄希鸣就投入自有资金在美国做造型,研发平台。2015年,项目正式启动。2016年,项目在南京落地。2017年博郡汽车把样车交给了中汽研检验,各项指标都非常好。

  现在,博郡汽车已经在上海、北京、南京、淮安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置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工厂等机构,拥有底盘平台、三电系统、轻量化和ADAS方案等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有的正向开发驱动平台的企业,成为了一个没有明显短板的企业。

  我们能够想象,博郡这几年之所以低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把所有短板给补齐,而不是天天去讲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汽车最终是要靠产品说话的。这让我不禁想到在玩竞技类游戏时,高手在前期都会低调的“打钱”,等到装备成型之后便能大杀四方。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让百年汽车工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期。造车新势力年的不断涌入,让行业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一直低调修炼内功的博郡汽车,在2019年能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博郡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