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建厂后新车型上市步伐加快 凯翼汽车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作为一家此前在产品资源和产能方面都必须依赖奇瑞的车企,凯翼此前的发展较为磕磕绊绊,车市“寒冬”下急于瘦身的奇瑞最终在2018年选择放手,这让凯翼得以迎来“金主”——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有了资金,凯翼顺利迁址宜宾,并在宜宾建设了独立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显示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不,1月17日,在凯翼汽车举办的新年核心媒体沟通会上,凯翼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凯翼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春祥向表示:“2019年,凯翼将做到‘四新’,包括新品牌、新工厂、新产品以及新服务,为迎接全新凯翼的到来打好坚实基础。”

  拥有独立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凯翼综合实力进入新台阶

  此前,作为独立的汽车品牌,凯翼有独立的营销团队和销售网络,但是研发需要借助奇瑞,生产也由奇瑞汽车代工,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不过自从凯翼汽车迁址宜宾以来,在政策、资金、场地、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宜宾市政府和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

  最直观的例子便是,凯翼汽车宜宾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到首车正式下线,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1月7日,凯翼汽车宜宾生产基地的总装首车——凯翼X5正式下线,不但标志着凯翼汽车宜宾生产基地正式开始批量生产,更宣告了凯翼汽车从此拥有了自己的独立生产基地。

  据悉,位于宜宾汽车产业园的凯翼汽车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占地973亩,总投资33亿元,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的生产线及研发体系,已规划CF、CX两大平台,产品涵盖轿车、SUV、MPV三大系列七款车型,并具备新能源车生产能力。

  推出新车型增加销售渠道 有望助推销量大幅增长

  2018年,凯翼汽车的全年总销量达41,556辆,其中X5全年销量为16926辆、E3为12958辆、X3去年销量为10125辆。沟通会上,凯翼汽车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6.17万辆,增幅将达到48.7%。想要完成这个目标,仅凭现款车型的话难度可想而知。

  为此,凯翼2019年将加快新品的上市步伐,并积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产品上,今年第二季度将推出新的凯翼X3以及凯翼X5的年度改款车型,并升级为国VI排放标准。第三季度,凯翼汽车将推出独立开发的全新车型,新车将由专业的团队设计,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有大幅度的提升,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

  产品之外,在渠道和销售模式上,凯翼也在不断成长。2018年与首汽gofun合作,成立了凯风租赁公司,着重开始发展共享汽车,同时凯翼E3也成功入选滴滴合作目录。与此同时,今年在现有的200余家一级网点的基础上,还将新增100家至300余家,二级网点数量更是要从现有的400家提升至700家左右。这些都为销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保障。

  2019年,中国车市依旧将负重前行。身在其中,唯有不断进步的车企方能继续向前,而凯翼通过建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有望让品牌实力和产品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进而重回主流市场,获得新生。

关键词阅读:凯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